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青年蔡石刚返乡创业发菌菇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7 15:43: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蔡石刚是返乡创业人员,今年3月份,他在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流转土地发菌子,目前菌菇已经销售,效益不错,还带动了许多乡亲共同发展,基本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近日,记者来到蔡石刚的基地参观,这里的工人们有的在采菌菇,有的在制作菌棒,看起来都非常的忙碌……菌菇从菌棒中长出来,嫩嫩的,非常可爱。

  现场的负责人陈跃贵说,目前蔡石刚的菌菇基地有30多亩,建了29个棚子,其中4个棚子的菌棒已经投产,每天产量2000多斤,销往凯里、黄平、贵阳。“如果29个棚子全部生产,那每天的产量是3吨左右。”陈跃贵说,每个菌棒总产量是3、4斤,一年中可以采摘4次。

  据了解,云南、湖南怀化等地也有客商联系送货,但是考虑到包装箱回收困难,暂时还不远销。

  蔡石刚是黄平县浪洞镇人,早年就外出打工,后来自主创业,曾在福建厦门开厂做包装,持续了八年之久。

  尽管人在外地,但是蔡石刚时刻关注着家长的发展。去年,他听说黄平非常重视发展农业产业,出台了许多促进措施,决定回来发展。

  今年3月份,他在旧州镇寨碧村成功流转土地30多亩,挂牌成立了贵州丘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主要生产菌菇,供应城乡,今年7月份做种,9月8日正式生产。预计到明年,29个大棚全部投产,每天产量高达3吨左右。“未来的发展,我们的产品还是要走出去,到云南、湖南,到全国各地去,外面的市场更加广阔。”蔡石刚说。



  蔡石刚创业不仅对自己有好处,而且还对旧州镇脱贫攻坚战起到了助力的作用。他的菌菇基地不仅捆绑了贫困户一起发展,而且还吸收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工资每人每天80元,为当地许多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检查
下一篇:黄平:两地警方齐联手 跳梁小丑落法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