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驻村干部变攻坚路上“最靓的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6 16:35: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黄平县广袤农村,随处可见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行走在乡村小路、田间地头,沾露水访民情、沾泥水跑项目、流汗水办好事,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成为了群众心中“最靓的仔”。

  严于律己有“颜值”。“吴书记这个仔可以,从北京来我们这驻村,给我们村办了好多好事,还经常到家里面去看我们……”,说起农总行派驻新州镇学坝村第一书记吴剑,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驻村干部的“颜值”,不仅指外在的仪表,更重要的是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提高自身“颜值”,全县498名驻村队员自觉每月在村开展工作20天以上,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于律己,时刻用原则性来指导自己的实践,用纪律性来约束自己的言行。认真开展走访,在常规走访的基础上,今年6月份,全县498名驻村队员结合扫黑除恶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17150户45614人,全面掌握村情民意,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精准分析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驻村帮扶质量。自觉联系贫困户,制作“驻村工作组干群连心卡”3.4万张全覆盖张贴在农户家中方便群众记住人、找到人、办成事。在2019年第一书记和同步小康驻村半年述职测评中,群众对驻村干部满意率达90%以上。

  作用发挥有“价值”。“我是农业技术员,驻村来我组织群众开展技术培训7次658人次,在帮助群众掌握蔬菜种植和果树管理技术的同时,也体现了我的专业价值……”。一碗水乡一碗水村驻村干部李立新说到。全县498名驻村队员聚焦“一宣六帮”职责,紧扣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争资金、跑项目、抓产业,提升了驻村帮扶成效。注重党员发展,在村组干部、返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等80后、90后青年群众中发展党员125名,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342名,党员队伍结构得到不断改善。注重环境美化,协调争取垃圾清运车49辆和移动式垃圾箱895个用于组织群众开展农村民房庭院整治、庭院革命。注重基础项目实施,按照驻村工作队“五个全程参与”要求,抓好项目落地实施,惠及群众。2019年全县农村危房项目已竣工679户,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16204户,“组组通”公路建设644.796公里。注重政策落实,动员5123户22779人进行易地移民搬迁,动员全县贫困人口参加合作医疗,为4355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核实信息申请教育扶贫补助。截止目前,全县驻村队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105件,解决困难问题3471个,协调项目2089个,协调资金2315.56万元。

  发展经济有“产值”。“潘家伟书记从省水投公司到我们村任第一书记后,指导我们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蔬菜200余亩,销往谷陇中学和凯里山香妈妈公司,光是这个产业每年能给村集体经济增收8万元……”。谷陇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潘家权激动的说道。为发展村级经济,全县96个驻村工作组紧盯组织发动、产销对接、利益连接关键环节,认真落实产业革命“八要素”,借鉴“党社联建”“村社联建”等经验做法,把上项目、促发展、打基础、利长远抓在手上,帮助建立发展村级合作经济组织114个。积极利用单位资源优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建立“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十户一体’+农户”模式,使得党组织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坚强堡垒,各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了5万元以上。深入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产业、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三个全覆盖”,让农民以土地入股,贫困户以项目扶持资金入股,收入按合作社占30%,30%用于贫困户劳务工资,30%分配给贫困户作为股金分红,10%作为村集体积累的“3331”分配模式,贫困户全部组织加入合作社抱团脱贫致富,实现利益联结全覆盖。2018年来,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77个村达到5—10万元,64个村达到10万元以上,1个村达到100万元以上。(李文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面包车高速上突然爆胎,路政人员热心救援!
下一篇:黄平:警民齐心找钱包 失主感谢连声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