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第12路公交车正式开通 25公里仅收5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7 14:2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8月26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阵响彻云霄的烟花爆竹声刚刚结束,8车公交车依次从黄平县重安镇农村客运站徐徐开出,这标志着重安古镇至黄平县城的公交车正式运行。在首次运行的第一辆公交车上,来自重安镇部分村寨30余名前往县城办事的旅客有幸获得了一次体验免费乘车的机会。难怪该镇瓦角村村民王飞虎在车上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高兴的对镜头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农村群众从此进出县城不再为乘车而操心了!”


黄平县12路公交车开通仪式8月26日上午9时在重安镇农村客运站举行

  重安古镇位于黄平县城南部20公里的重安江畔,是黄平县通往省城贵阳和州府凯里的主要集镇。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近年来每天的旅客吞吐量都在300人次以上。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县城与重安镇之间的客运车辆已难以满足南来北往旅客的出行需要,因此该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沿线上的群众纷纷呼吁,期盼政府把开通黄平县城至重安镇的公交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交通扶贫的民生事业来抓。为回应群众乘车难的需求,黄平县委和县政府高度重视,并指示县交通运输管理局深入沿线了解群众对开通公交车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和论证后,同意以企业运作形式先期投入400万元购置8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行。沿线全长共25公里,以县新客车站和重安镇何家寨作为首、末站,沿途设置了33个来往停靠站点,每天上午6时准点发车,至晚上9时结束收班。


黄平县12路公交车在重安镇客运站整装待发


第一趟公交车缓缓从重安客运站出发

  据了解,黄平县城自2011年6月以来,已先后开通了城区两条专线、县城至旧州古镇和凯里黄平机场新能源公交车辆专线等,成为黔东南各县开通城乡公交专线最多的县份。这次黄平县城至重安古镇12路新能源公交专线的开通,标志着该县的公交客运工作已逐渐向边远乡镇和农村延伸,同时也有力地限制了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让老百姓坐上放心车、安全车,这对促进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和减少能耗、降低污染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历史性的作用。


第一趟免费乘坐12路公交车的旅客


公交车到达重安镇皎沙寨收费仅3元,比以往车费少了一半多


农村客运车辆将退出重安至黄平县城的客运专线

  当天上午在重安镇农村客运站举行12路公交车开通运行仪式上,黄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文宏、重安镇人民政府镇长何啸、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冉静涛、黄平县农村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大维等到场祝贺和讲话。(廖尚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下一篇:“南航”学子奔赴黄平开展“一路黔行·为梦导航”支教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