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零距离”上门办证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4 15:1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第二代残疾人证是经国家批准的、统一制发的残疾人专用证件,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生活救助、福利待遇等优惠政策、维护其合法权益的重要凭证。近年来,为解决残疾人出行不便,维护残疾人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黄平县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优化残疾人证核发程序,建立残疾人证核发“最多跑一次”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申请人当场办理、当场领证。


入户为无法到达集中办证现场的残疾人进行鉴定

  但对于重度残疾人来说,“最多跑一次”也不能根本解决他们出行困难无法办证的难题。为拓展政务服务的覆盖面,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更多享受国家惠残政策。黄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变坐阵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2019年7月,黄平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县残联、县卫健局、县医院、乡镇、村(社区)联动开展了下乡集中办证服务,采取轻度集中、重度上门两种办证方式,切实解决广大残疾人办证难得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残疾集中鉴定办证现场


现场办证、申办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该县11个乡镇有序开展,这将有力促进该县残疾人社会保障、生活救助、福利待遇等优惠政策的落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助推该县贫困残疾人同步小康。(黄平县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谷陇一男子威胁脱贫攻坚干部人身安全被拘留
下一篇:黄平县生态养蜂助推林下经济快速发展有“蜜”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