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首起宗族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2 16:0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1日,由岑巩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国、吴某钧等人敲诈勒索涉恶案件,在岑巩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定乾、检察员杨军出庭支持公诉,县法院副院长陈秋月担任审判长组成合议庭审理了该案。


庭审现场

  2010年6月至2018年9月,被告人吴某国、吴某钧为首纠集吴某平、吴某友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以家族势力为纽带,经常纠集在一起,借以山林土地存在纠纷为名,多次采取聚众威胁、堵路阻工等非法手段致使被害企业无法正常生产经营,进而向被害人索要钱财实施敲诈勒索犯罪行为,为非作恶,致使多名被害人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在该村组范围内已经形成威慑势力,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依法宣读起诉书并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分组分类出示证据,对吴某国、吴某均等人的行为构成犯罪进行了详细论证和说明,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该案发生在该县脱贫攻坚时期,案发地是即将面临脱贫的农村,吴某国、吴某钧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实施敲诈勒索行为,损害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影响了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庭审现场

  此次公开开庭审理,彰显了岑巩县委、县政府开展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龙汉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一企业发生火灾 已致3人死亡7人受伤
下一篇:岑巩:居民家中闯入“野猫”?原来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