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薇薇”好伤心 即将到手的“过年钱”被搅黄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3 09:4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1日,镇远县尚寨乡派出所和尚寨农村信用联社通过及时制止和苦口劝说,成功阻止了辖区一男子给骗子汇款,让骗子没有“过年钱”用。

  据介绍,当天下午17时许,镇远县公安局尚寨派出所接到尚寨农村信用联社工作人员报警,工作人员称:这里有名男子要给人汇2万元钱,但是我们怀疑对方是诈骗分子,怎么劝都劝不住他,请你们来阻止劝导哈。



民警到信用社劝导被骗男子
 

  尚寨派出所到信用社仅有几步路,民警很快就赶到现场。经调查了解,辖区34岁男子林某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微信名叫“薇薇”的女士,通过几天的聊天,这名“薇薇”女士非常的热情,而且很关心林某。女士称:她们在黑龙江有一家公司叫“文旅资产”,是做亚行币跟股票投资的。通过给林某各种利益诱惑及言语引导,让林某买他们的亚行币。经受不起“美女”诱惑和高额高收益回报,林某就向亲戚朋友借了2万元来到尚寨农村信用联社汇款。



民警引导被骗男子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劝导
 

  在尚寨信用社,林某想着自己真是走了大运,不但有“美女”奉承,还有高额收益,就炫耀地在信用社大厅一边与“薇薇”亲热语言互聊,一边办理汇款手续。但是,他与“薇薇”的对话,让信用社工作人员一听,就知道对方是骗子无疑,但无论怎么劝阻林某不要汇款,林某就是不听,还显露出“你们是不是嫉妒我”的神情。为确保林某不被欺骗,安心过年,这名负责任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报了警。

  最后,在派出所民警通过各种案例、论证长达近一个小时的劝说下,林某最终放弃汇款,并把“薇薇”微信拉黑。2月12日一早,林某经过各种渠道了解后,才彻底相信对方是骗子。他打电话到派出所和银行,感谢公安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在“悬崖”边上拉了他一把,不然这个春节他就无法过了。(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货车即将翻下高坎 他居然用警车去阻挡(图)
下一篇:镇远交警拾得钱包还失主 拾金不昧受称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