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买抢红包神器被骗7千元 骗子:别再汇钱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2 11:04:09  来源:南京日报  

  近日,一男子为多抢红包,在网上买抢红包神器,被骗近7000元。最后,骗子称“于心不忍”,劝男子不要再汇钱。可令男子没想到的是,骗子最后“好心”让其卸载重装微信原是为消灭罪证。

  2月16日,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小张报警,称自己买软件遇到骗子了。小张向警方反映,平时空闲时,他喜欢在微信上抢红包,可每次手气“很臭”,抢不到大红包。事发前,小张上网搜索“抢红包神器”,点击进一个网页,随手加了页面上一个名为“某APP”的微信号。对方同意后,又让小张加技术员王某的微信号。小张和王某成为微信好友后,对方告诉他,他们开发的软件很好用,不仅可以实时在线自动抢红包,还能随意设置“手气最佳”等排名,不费力气就能抢到最高金额。

  小张十分心动,当即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付了980元软件费。随后几天,小张一直没收到软件。王某又以“授权费”“维护费”“保证金”为借口,要求他继续汇款。

  “我都付了这么多,如果不按照他们要求汇款的话,这些钱就打了水漂。”小张告诉民警,他不甘心“半途而废”,前后加起来汇了8次款,一共汇给王某6324元。他本以为这下该给他软件了,没想到他再次找王某索要软件时,对方发来的语音消息让他彻底蒙了。

  “兄弟,编了这么多理由,连我都实在不好意思再编了,你怎么还相信呐。”王某告诉小张,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抢红包软件,都是他们编出来骗钱的。

  了解情况后,警方向小张索要他与骗子的聊天记录和骗子发的二维码。这时小张才恍然大悟,直呼自己又被骗子骗了。

  原来,王某向小张坦白事实之后,教他赶紧把微信卸载重装,不然还会被骗钱的。小张以为骗子“良心发现”,感谢王某的“不骗之恩”后,赶紧把微信卸了重新下载。这一折腾,不仅和王某的聊天记录一片空白,连对方也从好友通讯录里消失了。警方表示,这类声称安装后可以自动抢红包、抢“最佳手气”、控制金额的“神器”,市场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但其实微信红包金额是服务器实时生成的随机数,没有任何规律。目前,也没有发现任何一款软件,可以控制抢红包的大小金额。

  “除了高价买到没用的软件,更糟糕的是,这些软件有可能被植入木马,一旦安装,不法分子就可以用它来收集市民的隐私信息,盗取手机上存储的账号。”警方表示,若市民不慎掉入陷阱向骗子汇了款,一定要理智处理。若安装了来路不明的抢红包软件,请立即卸载,并用杀毒软件彻底清查手机。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2020年我国将建成天地一体化生态监管体系
下一篇:公安部:坚决查处有警不接、有案不立及办关系案等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