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期,凯里安装了很多“灭鼠神器”,原来长这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2 10:25:12  来源:风情凯里  


  灭鼠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病媒生物防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的发生,遏制鼠侵害率,减少因鼠类造成的危害损失,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今年,市爱卫办在凯里老城区及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老旧居民区、物业小区、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区域新建和补建了3400余个毒饵站。其中凯里经济开发区新建了714个毒饵站,老城区补建2709个。

  据了解,毒饵站是一种长期供鼠取食毒饵的装置,毒饵站模拟老鼠最喜爱的活动场所,吸引老鼠前来取食毒饵,毒饵站最大优点是省饵和避免其他动物误食。

  如果你居住的小区没有安装毒饵站

  可拨打凯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热线:

  0855—8251701

  就会有工作人员前来安装

  毒饵站建设要求:

  1、毒饵站沿墙建设,用直径7cm、长约40cm的PVC塑料管材做芯,管材与墙面平行,管下沿离地高度2-3cm,管侧离墙3-4cm,周围用水泥沙浆覆盖,也可用40cm*40cm瓷砖固定,瓷砖与地面成30-45度角。

  2、毒饵站为成品塑料盒的要求用水泥沙浆全覆盖,抹成斜面,并高于地面2-3cm,固定在墙边,不准将塑料部分暴露在外。

  3、社区、家属院每幢居民楼或办公楼背阴面建2~3个;若在楼道内建设毒饵站,需在楼梯下建设且每个楼洞均需建设1个,高档小区的居民楼周围无建设条件可在每栋楼房周围绿化带内固定的地方建设2-3处; 城中村背街小巷每间隔约30米建设1个毒饵站。

  4、机关事业单位办公楼在背阴面和院内沿墙处30米建设1处毒饵站。

  5、公园、广场、绿地、车站等有老鼠活动的室外每50平方米建设1处毒饵站。

  6、毒饵站必须全部固定,表面或墙壁上方近处要喷有醒目的“毒饵站”或“有毒勿动”等警示字样(不能使用纸质标识),并进行编号和平面图管理。

  7、要求选址隐蔽,分布相对均匀,垃圾箱(房)和公厕等环卫设施附近必建。

  毒饵站管理要求: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区、社区和单位负责管理和毒饵的投放。

  2、毒饵投放一般每月一次,每次投放20g-30g毒饵,平时定期检查,及时补充。 吃多少补多少,吃完的加倍补。

  3、毒饵置于毒饵站中间,防止外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滨江大道桥下河滩成烧烤地,烧烤要付费,村民称“我承包了”!
下一篇:@广大市民,请不要到无证的餐饮店就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