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滨江大道桥下河滩成烧烤地,烧烤要付费,村民称“我承包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2 10:17:29  来源:掌上黔东南  


  凯里地处清水江流域,每到夏天,人们就喜欢到河里去游泳,或是在河滩上烧烤,享受夏日的清凉。不过前几天,市民张先生遇到一件事,让他挺郁闷。他和朋友在滨江大道一河边烧烤的时候,被人收取费用,不缴费就不让在河边玩,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在滨江大道,见到了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和朋友一起到河边烧烤游泳,找了好多个地方,最后选择了环境比较好的镰刀湾上游河段。

  张先生:那地方位置很好,在桥下有一个河滩,如果遇上下雨或者太阳就可以躲一下,加上还有小孩,在下面搞烧烤方便得多。

  可让他没想到,当他们到达的时候,却有人过来向他们收费,并且声称,无论是在桥下或者是河滩上,都必须交费才能使用。

  张先生:他要求我们到烧烤店里面去消费,我们当时就说就在河边玩就行了,他说不行我们承包了,如果你不去店里在河滩必须要付费用。

  无奈之下,为了不影响出来玩的心情,张先生还是付了50块钱。了解情况后,记者来到张先生所说的这处河边进行暗访,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这里居然是在滨江大道的车道桥下,而且下去的路也是将道路旁的护栏拆开一个缺口,修了一个很简便的小楼梯通往桥下。路桥底下是一个用砖围成的小院,里面摆放着桌椅和烧烤器具。在记者的询问下,这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我们,不管要不要他们提供的工具,只要在这里进行活动,就必须要交费。

  按理说,这是公共区域,这些人在这里收费合理吗?对方告诉记者,这里是他们花钱承包来的。

  当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正巧碰见鸭塘街道的工作人员来这里进行现场检查,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是有人匿名举报乱收费的问题。对此鸭塘街道安排了分管不同领域的三个部门对其进行检查,这次检查的重点并不是收费问题,而是安全环保。

  鸭塘街道的工作人员:“跟负责人讲不要整烧烤,从安全角度来讲,现在是主汛期上游经常在放水,发生洪水影响安全;从环保上来讲,这里是属于清水江的上游,凯里市水源的上游,上游是不允许搞烧烤的。”

  记者向前来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表明自己的身份,不过还是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只是告诉我们,这里确实存在问题,他们将会通过正规程序依法处理。

  过去夏天我们常去游玩的地方是巴拉河流域,虽然也有收费的烧烤点,但是如果不租用设施设备的话,也不会有人过来伸手问你要钱。不过,这河边烧烤还是要谨慎些,一个是不安全,另一个留下的垃圾也容易造成环境污染。记者了解到,镰刀湾河段属于清水江水域,作为凯里市民引用水源地,这里早已经禁止在河道内外开展烧烤、游泳、洗车等活动,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这一河段进行管控,保护水源不受污染,希望广大市民也能自觉遵守、爱护环境、共同保护咱们的水源地。(田如睿 吴义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最近,凯里免费场所又增加了,买菜地方搬迁了,还有……
下一篇:近期,凯里安装了很多“灭鼠神器”,原来长这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