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大市民,请不要到无证的餐饮店就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2 10:30:17  来源:心动930  


  街边小吃摊、小餐饮店长期“盘踞”巷道、人行道,卫生状况令人担忧。6月20日,记者随同市创卫办有关督查组到牛场坝州政协巷,发现这里的小餐饮店无证照或证照过期、无消毒设施、污水横流等情况较为普遍。

  沿着牛场坝州政协巷往下走,巷子左侧是一排小餐饮店、小摊点,有卖凉菜的、有卖米粉的,主要是经营“串串香”。

  正值上午11点,记者随机走进一家“串串香”小餐饮店,看到有零星的几个顾客正在店里吃“串串”,店内没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照。



  去后厨一看,食品制作的环境卫生不达标,产生的污水直接倒入一个黑黑的洞里,在巷道的下游,会看到许多污物堆积在小餐饮店的基脚,店后是一条臭水沟,臭气逼人。现场询问店主为什么没有证照,店主说了很多客观原因。



  现在正值盛夏,天气炎热,苍蝇、蟑螂、蚊子等容易滋生。

  现场检查时看到,有几个卖凉菜和米粉的小摊点,四面都是敞开的,没有用纱窗围挡食物,苍蝇会随时飞落到食品上。

  “关上纱窗,路过的顾客会以为我们不做生意,也不方便他们来购买。”摊主如是回答。

  “被苍蝇污染的食物,吃了以后有可能引起肠炎痢疾等肠道传染病,如果食物被老鼠沾染,更容易传播疾病,如鼠疫、流行性出血热、班疹伤寒等。”病媒生物防制专家解释。

  市创卫办督查组介绍,一般来说,一个正规的餐饮店,必须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店内张贴有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店内外环境整洁,有消毒和“三防”设施、垃圾收集设施,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要干净整洁等,这样才能保证食品安全,例如一个从事餐饮的人没有健康证,如果他(她)身上带有某种传染病,就很容易通过食品传播给他人。

  目前,街边流动小吃摊基本上是无证经营,大多流动作业,食品卫生安全方面存在很大隐患。市创卫办提醒广大市民,请不要在街边、巷道的小吃摊吃东西,应到具有相关资质并符合食品安全条件的餐饮店就餐,避免疾病的发生。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卫生、健康、干净、有序的城市居住环境,近期,市创卫办各督查组联合创卫巩固职能单位,对包括牛场坝州政协巷在内的各条街边、巷道的小吃摊、小餐饮店、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点等,正在大力进行规范和整治。(凯里市创卫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近期,凯里安装了很多“灭鼠神器”,原来长这样
下一篇:凯里下司景区 部分设施被水淹 沿江区域禁止游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