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村群众出行福音:“打车神器”即将登陆凯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8 10:4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8月24日,凯里市召开“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专题会,意味着有着农村“打车神器”称号的“通村村”平台即将到来。
 

  凯里市积极部署“通村村”推广工作

  “通村村”是全国首个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小件物流进山出山难的智慧交通调度平台,被誉为农村“打车神器”。“通村村”为百姓出行提供班车实时查询与呼叫、公交实时查询、出租车实时叫车、包车服务、班车时刻表、一键呼叫客服、投诉与咨询等服务,适时掌握客运车辆信息、出行需求、行车过程监管等情况,实现“车”与“人”的数据互联互通,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

  为抓好平台的推进,凯里市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通村村”工作重要性,高度重视,强化管理维护,处理好前端和终端问题;交通部门要牵好头,搭建好平台,通过运用“互联网+交通”的模式解决人民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方便广大群众;要强化宣传领导,确保“通村村”发挥作用;要强化措施抓落实,严格问责,确保“通村村”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通村村平台

  凯里市运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通村村”平台是全面完成“村村通客运”工程,所有注册车辆都是合法客运车,每笔订单都进行严格的审核,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带来的安全隐患,且对群众出行、学生往返学校、民族节庆、农村赶集、红白喜事,旅游包车等的安全监管奠定科学保障,是解决部分村寨通客运“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补充。

  据了解,凯里市“通村村”调度中心平台已于2018年2月底建设完成。平台运营办公场地设在于凯里城南客车站,目前运营所需基础设备已完成安装,“通村村”调度中心现有管理人员3人;平台车辆录入车辆数1723辆;从业人员录入2639人;APP软件登录1746人/次。(潘文华 杨志辉)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新增三处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目前已投入使用
下一篇:致富新出路|下司花桥村的无花果 已成熟上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