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网群新闻 > 正文

从江: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1 16:56:3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年来,从江县围绕新农村建设,依托自然资源和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突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注意挖掘文化内涵,展现乡村特色,大力打造美丽乡村。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从江县坚持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城乡基础设施、亮化工程、绿化美化建设作为城乡建设的重点,突出集约、特色、环保的要求,充分利用独特的山、水、田、草等自然资源,构建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相互协调、多规融合的城乡规划体系,共建美丽家园。

  按照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要求,从江县突出重点、连线成片、健全机制,构建优美的农村生态环境体系。实现农村垃圾集中收集处置全域覆盖。加强村庄卫生保洁、设施维护和绿化养护等工作,广泛开展自然村整治,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村。

  近年来,从江县以改善品质、提高单产、增加总产为突破口,增加优质粮面积。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农业”模式等,建立乡镇级电商综合服务站18个,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点60个。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科技宣传资料。开拓销售市场,解决销售的后顾之忧,让农民增收致富。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居民素质和形象,从江县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促进从江科学发展、绿色崛起。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宣传报道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创建的目的、意义和标准、要求,激发支持创建、踊跃参与创建和热情,形成齐抓共建的浓厚社会氛围。(潘开明 )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我州17名贫困学子“走出大山看世界”
下一篇:女子带着女儿找丈夫变成“流浪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