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朗镇“四强化”扎实做好退休老干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4:4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一大特色。近年来,东朗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结合实际,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建设、强化服务管理、强化关爱关怀,奋力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以加强学习教育为基础,强化政治引领。全力把好政治建设“总开关”,加强老干部教育培训,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老干部便捷学习、拓展视野创造条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定期组织老干部、老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切实提高老干部理论素养。组织老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特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退休老干部先进典型,增强老干部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强化政治引领。

  以优化支部班子为抓手,强化党的建设。扎实抓好老干部支部班子建设,把支部建成“党员之家”。东朗镇严把选人用人高标准,优先配强,将有经验丰富、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干部选为支部书记,精选一名在职干部作为支部联络员,协助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让老干部需求有人问、事情有人管、问题有人解,增强党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规范党支部制度,认真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质量提升年”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组织老干部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历、所感、所悟,撰写“夕阳正红”作品,充分展示老干部的深切情怀。积极组织老干部参与到脱贫攻坚、社会纠纷调解、文明倡导、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来,为支部工作谏真言、献良策、出真招,充分发挥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强化支部建设。

  以解决实际需求为关键,强化服务管理。一是建立精准服务台账。通过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全面采集退休老干部相关信息,掌握老干部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状态,精准摸排老干部实际需求,建立服务对象台账,为精准服务提供基本依据。二是推进精准信息化建设。全面完善“数字黔老”贵州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信息,明确支部联络员为平台管理员,负责老干部信息录入全面、完整、准确。定期组织退休干部信息平台应用培训,全面推广使用“数字黔老”平台,为精准服务提供资源共享。三是提高精准化质量。认真执行退休老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等,切实保障老干部待遇和福利。对身患重病、家庭贫困的退休干部,积极帮助解决医疗护理、紧急救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尽全力满足老干部个性化需求,强化服务管理。

  以丰富文化生活为牵引,强化关爱关怀。依托财政资金,加大投入,持续优化活动阵地,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建立老干部活动室、老年人活动场所,加强城乡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党和国家“七一”、“八一”等重要节日,以个人兴趣爱好为导向,组织老干部共同开展歌咏、农村老饭桌活动等,跟他们深入交流情感,引导老他们积极参加各类集体、休闲性活动,充实晚年生活,提升精气神,进一步提高退休老干部生活品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和关怀。(姚祖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警惕!冒充“公司领导”诈骗钱财,从江县公安及时追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