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网群新闻 > 正文

凯里市优秀山歌作品巡演活动走进湾水、下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1 14:55:58  来源:凯里都市  

  
巡演活动走进下司古镇 杨正桃 摄

  8月18日,凯里首场“感恩总书记·奋进新时代”优秀山歌作品进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湾水镇。来自黔东南州各地的优秀民间山歌歌手为当地群众倾情演唱了自编山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山歌演出在歌曲《赞美凯里市》中拉开序幕,之后接连演唱了《学习十九大会议》《保护环境·爱护家园》《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每逢佳节喜洋洋》等10余支反映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编民歌。参加本次巡演的歌手平时就是普通的农民,所编唱的歌曲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据悉,本次山歌巡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文联主办,由黔东南州山歌协会承办和凯里各镇(街道)联办。组织黔东南州内优秀民间山歌歌手组成巡演队,以山歌形式为载体,将在9月上旬完成全市18个镇(街道)的巡演活动。通过巡演,在基层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凝聚精神动力。

  “‘组组通’公路通到家门口,群众生活真方便,感谢党的好政策……”8月19日,“感恩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凯里市山歌优秀作品进基层第二场巡演活动在下司古镇举行。

  活动现场,《党的恩情永不忘》《歌唱党的十九大》《人文下司小上海》等一曲曲歌唱生活,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的山歌飘荡在下司古镇芦笙广场上空,引来无数市民及游客观赏。

  “本场巡演,歌手们根据下司古镇的特点带来了《人文下司小上海》等曲目,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来自各地的游客了解下司,走进下司,助力下司旅游业发展。”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山歌巡演活动演唱的歌手是来自凯里及黔东南州内多次参加民间山歌比赛获奖的歌手,他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山歌大多数都是即兴演唱,歌词自编。

  曾获得过2015年黔东南州第一届山歌大赛歌后、榕江县山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荣誉的黄林芝,从12岁便开始学唱山歌,至今已有30余年的时间,祖祖辈辈相传,黄林芝继承了山歌文化,徒弟已有100多人,遍布黔东南各地。每当有山歌大赛,她便带着徒弟们到处参赛,获得了无数荣誉。

  “我从小就很喜欢唱山歌,希望通过此次山歌巡演活动,向更多的老百姓传播党的好政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把山歌民间文化传承下去。”来自下司的兰花自信地说。

  据悉,本次山歌巡演活动旨在推进“党的声音进万家 新时代思想上讲堂 总书记话儿记心上”深入开展,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把党中央的殷切关怀激励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欧政红)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四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
下一篇:凯里市“三共三强”打造全国最美服务社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