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网群新闻 > 正文

凯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四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7 17:17:57  来源:凯里文明网  

  2015年凯里市贯彻落实全国“厕所革命”工作要求以来,凯里市旅发委高度重视,强抓旅游厕所的建设与管理,切实解决赴凯游客如厕需求。

  

图片来源:凯里文明网

  一是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凯里市采取资金补贴等方式,有效的激发了各企业加大投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的信心和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各企业积极争取项目落地,使“小厕所”成为了高度重视的“大项目”。

  二是按照高标准加快建设旅游厕所。凯里市旅发委紧抓“厕所革命”建设契机,以厕所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投入,有力的推动了景区标准化建设进程。“厕所革命”实施以来,凯里市建成旅游厕所60座,重点分布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重点区域,累计投资5381万元。同时,要求4A级景区建设3A级旅游厕所1座以上,3A级景区建设2A级旅游厕所1座以上,不断完善景区各项基础设施,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来源:凯里文明网

  三是运营大数据实现如厕智能化。2018年初,凯里市旅发委按照上级要求将全市旅游厕所的信息精确录入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游客可通过手机高德地图旅游插件找到附近的旅游厕所,解决游客如厕急、厕所难找问题。

  四是着力解决旅游厕所管理难问题。建设干净、卫生、无味的旅游厕所,关键在于机制创新和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凯里市旅发委要求各旅游景区业主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分细则》的卫生要求,结合景区实际制定景区旅游厕所管理办法,明确专职保洁员,落实旅游厕所卫生保洁责任制,进一步保障了旅游厕所长期维护,让游客在旅游景区游玩得更加开心、放心、舒心。 (谭伦华)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创卫知识进校园 文明行为伴成长
下一篇:凯里市优秀山歌作品巡演活动走进湾水、下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