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这家店“搞事情”,吃粉竟然不要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8 10:22:21  来源:心动930  


  “来了,坐坐坐,马上烫粉。”近日,在未来城53栋蒋记羊肉粉馆,老板蒋女士热情招呼的不是普通的食客,而是身穿黄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



 

  “老板人不错,有爱心,要让我们环卫工人免费吃一碗热乎乎的羊肉粉。”记者走进店里,40多岁的环卫工人张大姐正端着碗,喝着冒着热腾腾气的羊肉汤,她抹了一把嘴角的汤汁笑着对记者说,前几天,其他同事告诉她,说这家羊肉粉馆每周六要让环卫工人免费吃粉喝汤,当天便和附近的环卫工人一起来到羊肉馆。



 

  原来,自12月份开业之初,该店老板蒋女士就开展了“周六爱心日活动”,在这一天,凡是环卫工人在上午7点—9点进入店内吃粉的,全部免费。自开展以来,每周六至少有四十余名环卫工人走进店内。



 

  “以前我是上班的,冬天八点半上班我都起不来,但是在街上看到环卫工人早早地就清扫好了路面,很辛苦,所以当我开了一家店首先想做的是奉献一点小心意向广大的劳动者表示感谢,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吃到一口热汤。”蒋女士说。



 

  而为了回馈蒋女士的爱心,环卫工的一些举动也让她感动不已。“那几天,无论是在大街上或者看新闻,都知道环卫工人们始终坚守在一线除冰,从凌晨到白天,挺心疼的,所以每当我遇到环卫工人们都会告知他们可以以去我家吃免费的羊肉粉。”她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后来一伙儿环卫工人果然来了,因为坚持不收他们的钱,朴实的她们竟帮我把我家门口的雪全部铲了,让我很吃惊也很感动!”

  目前,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该店“周六爱心日”的活动暂时停止,但蒋女士告诉记者,往后她还将持续开展类似的活动,用实际行动感谢这些为了城市建设更美好,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们。(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凌晨的凯里街头 一女子因“太露富”被拦下
下一篇:凯里:九方天街营销中心1月6日盛大开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