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元1斤还供不应求,天柱坪地镇夏菇喜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1 09:32: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年来,天柱县坪地镇党委、政府积极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夏菇行情好,价格5元/斤左右还供不应求,现在基地已采摘夏菇3万余斤,收入16万元。”说起夏菇的效益,看着密密麻麻,长势喜人的夏菇,清溪村食用菌基地负责人龙运环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于夏菇的发展前景他非常看好,加之,夏菇和冬菇可以轮番种植,让基地四季有菇,季季有收入,为菇农增收致富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基地负责人龙运环介绍,清溪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投入财政扶贫资金70万元,占地30余亩,目前种有夏菇10.8万袋,预计产夏菇14万斤,袋均效益可达6—10元,仅夏菇一项年产值将可达80余万元。

  据悉,坪地镇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6万元,种植夏菇20余万棒,年产值近150余万元,利益联结贫困户106户,预计,仅夏菇项目贫困户就可增收1500元,食用菌产业已成为该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产业东风吹 !——天柱县蓝田镇东风村产业发展扫描
下一篇:盗伐林木、盗窃木材,这5人被天柱森林公安局拘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