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风雨之后见彩虹——天柱农村商业银行抗洪救灾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8 09:4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1日晚上18点开始,倾盆大雨又再一次向天柱县袭来,睡梦中,洪水悄然而至。

  洪水肆虐

  6月22日。上午8点30分,首先传来了天柱农村商业银行高酿支行营业室进水,已断电,无法正常营业的消息;紧接着,竹林支行、溪口支行因通讯网络中断无法正常营业;再接着,因降雨集中且持续时间长,造成洪水爆发,水位不断升高,造成天柱县部分乡镇道路路基塌方,通讯网络中断。



救援途中



救援途中

  现场决策

  得知洪水已危及到天柱农商银行财物安全的消息后,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仁君马上安排部署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成立临时救援专班。不到5分钟,由安全保卫部、办公室、基建办、后勤中心等部门抽调人员迅速集结,准备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网点。



班子领导指挥救援工作
 

  紧急驰援

  8点40分,杨仁君董事长带领救援专班成员紧急奔赴受灾最严重的高酿支行。10点,龙润东监事长带领机关部门经理再次赶往高酿支行协助排水和打扫卫生。

  因去往高酿支行道路路基塌方,救援车子只能停在半途,杨仁君董事长一行下车步行到高酿支行,沿途山高林密,塌方的土石堵塞着道路,天空下着大雨,救援人员只能相互搀扶在崎岖的山路雨中前行。

  10点05分,救援专班成员赶到目的地,杨仁君董事长第一时间分别给黔东南审计中心、县人行、县银监办口头报告了高酿行受灾情况。



搬移物品
 

  精准施救

  大雨瓢泼,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高酿支行营业室内早已断水断电,员工们在有条有序的转移物品,等待着救援。11点,营业室外,雨声渐小,水势渐缓,“把那个电脑往桌子上轻轻放下;来,大家把叫号机搬到二楼去…..”杨仁君董事长带领救援专班淌着水亲自指挥,手脚不停地在搬东西,在浑浊的洪水中来回几十余遍,全然不顾浑身的湿臭。

  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精准施救,确保了高酿支行的财产安全,最大可能减少洪水导致的经济损失。



清理物品和打扫卫生
 

  灾后重建

  大雨无情农商银行有情。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在灾情面前不等不靠,迅速恢复业务运行,构建畅通金融渠道,为县委政府和广大灾民灾后重建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6月22日,天柱农村商业银行除高酿、竹林支行因水电、网络中断而暂停营业外,其余26个网点正常营业。

  6月23日8时,通过县委政府的统筹指挥、网络公司的及时修复和天柱农村商业银行的积极对接配合,经过近10多个小时,高酿、竹林支行恢复营业。



向受灾群众送去慰问金
 

  农商大爱

  天柱县此次暴雨的最大降雨量达到250mm/h,多处河道超警戒水位。当地不少种养殖大户因此损失惨重。灾后,天柱农村商业银行班子领导及网点负责人带领员工走村入户、慰问当地的受灾种养大户。同时向受灾农户表示,将给予信贷额度和政策上的优先支持,帮助受灾群众树立灾后重建的信心,确保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主体能尽早恢复生产。

  6月25日,高酿支行组织员工到高酿镇邦寨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向该村龙光彬的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用于解决重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农商大爱,大爱无疆!(唐自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句“谢谢”折射出的优质文明服务
下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合规管理、案防工作暨案件警示教育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