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农信星级“村村通”观摩会在天柱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17:0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宋锐书记要把“村村通”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优”、“推进得更快”的要求,将普惠金融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加快推进星级“村村通”建设。5月28日,黔东南农信星级“村村通”观摩会在天柱县坪地镇八界村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省联社驻黔东南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学平以及黔东南农信16家行社电子银行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共40余人。

  会议召开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八界村黄明滔“村村通”商户,该“村村通”商户当前每月平均办理业务量达540笔以上,每年的交易额达1480万元以上。在赶集天,该户“村村通”能分流我们便民服务点75%以上的柜面业务,同时,该商户还承担着支农联络员的职责,2017年,该商户一共协助天柱农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10笔,收回本金56.2万元,利息8.9万元。

  在参观期间,各家行社参会人员认真询问该“村村通”的建设和经营情况以及运行经验。张学平现场与黄明滔进行了亲切交谈,当得知黄明滔愿意把推进“村村通”建设,打造星级“村村通”当成自己的事业,并发动全家认真学习“村村通”操作流程和相关文件,主动提升服务质量,使“村村通”的交易量逐渐上升,每月的补贴在4000元以上时,张学平感到非常高兴,要求黄明滔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要求参观人员要主动学习该“村村通”商户的整体运行模式、规章制度上墙、办公环境和具体工作流程。

  在结束对黄明滔“村村通”商户的现场观摩后,张学平组织全体人员到八界村委会议室召开经验交流会,会上,黄明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并现场表示会继续把“村村通”当一项事业来做好,积极宣传天柱农商银行的各项金融产品及惠民政策,把“村村通”做成农商行的业务宣传及营销窗口。天柱农商银行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在推进“村村通”建设所总结的“四+”建设模式,即:“选好助农商户+用好激励措施”、“村村通商户+支农联络员”、“做好面子+做实里子”、“做实单项+注重配套”,同时对推进星级“村村通”建设进行了规划。随后,各家行社分管领导就推进星级“村村通”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了各家行社的表态发言后,张学平对各行社的工作汇报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全州农信系统在建设星级“村村通”要做实“四个好”、推动“三个提升”、运用“两大优势”、实现一个目标。即:制定好工作方案。各家行社在推进“村村通”建设中,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本行社的工作实际,制定一整套科学、完备、奖惩分明的工作方案。选择好特约商户。各家行社在选择特约商户时,一定要注重商户本身的实力、经营规模的大小,好中选优。搭建好宣传平台。要高度重视宣传的力量,要通过进村入户、金融夜校、微信等方式、平台,大力宣传村村通“低风险、低成本、不出村”的优势。配备好信合卡。要在农村地区大力营销信合卡,同时要积极培养农村群众用卡习惯。提升建设认识。对拓展和夯实农村金融市场,我们必须要有紧迫感,要把“村村通”作为巩固“三农”的重要抓手,落实普惠金融的载体,丰富金融服务渠道的有效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村村通”的精细化管理,增强服务体验,增强“村村通”服务功能。提升运用效果。针对农村金融市场的竞争,我们要善于利用我们的人脉优势,动员商户、村干、群众多宣传我们的“村村通”,多使用我们的银行自助机具。运用好名片优势。要提升“村村通”的综合竞争力和综合实用性,更加突出“名片”效应,加快“村村通”的升级改造和星级“村村通”的打造工作。实现一个目标。通过开展星级“村村通”建设,进一步巩固黔东南农信末端阵地,确保“农村市场寸土不让”,实现黔东南农信转型发展。(天柱农商银行 莫金龙 武倩)


(图为:参观前向观摩人员介绍星级村村通建设情况)


(图为:引导观摩人员进行参观)


(图为:张学平向商户了解情况)


(图为:查看相关登记薄)


(图为:图为商户向观摩人员介绍情况)


(图为:星级“村村通”观摩会现场)


(图为:商户黄明滔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董事长杨仁君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张学平提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二季度业务条线“练兵”活动
下一篇:天柱交警护航高考 提前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大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