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民航机场可望在6月被调整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9 21:2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王竹梨 王晓)近日,黔东南州天柱机场项目进度会在州民航局会议室召开。会上通报,天柱民航机场可望在6月被调整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项目。

        会上,天柱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彭武一通报了赴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省政府、省发改委等上级部门对接汇报天柱机场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首先是民航“十三五”规划工作。国家民航局正在进行民航“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经对接,国家民航局、西南民航管理局表示,国家稳步推进新增运输机场布局,增加中西部地区机场数量。天柱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力,完成有效,并已取得军地协议、民航行业意见,评估可纳入“十三五”新建机场项目盘子。

        省发改委及民航西南管理局已将天柱机场纳入“十三五”新建机场项目,待民航西南管理局将西南地区“十三五”调整材料上报国家民航局审批。

        其次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工作。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咨询公司对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进行评估。

        经对接,中国工程咨询公司相关部门表示天柱机场前期工作已完成,军地协议、民航行业意见已获得,应当被调整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最迟于6月底完成调整。

        国家发改委表示,针对“十三五”期间建成50个支线运输机场项目,经评估需重新调整,将从储备项目中选取具备条件的机场项目调整纳入其中,根据天柱机场前期推进情况,评估认为有条件可以纳入“十三五”期间建成50个支线运输机场项目之列,这与2017年国家民航局关于天柱机场要在“十三五”期间建成的要求一致。

        再次是军地协议。按照2018年3月17日起执行的新文件规定,军地协议报批程序有所更改。经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空军参谋部及南部战区空军对接,一方面按照之前签订的军地协议上报中央军委审批;另一方面按照新文件规定重新与南部战区空军签订军地协议上报审批,空军方面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将天柱机场军地协议上报中央军委审批。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议程。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整治五毛食品:不让五毛食品“馋”住孩子
下一篇:天柱侦破一起重大滥伐林木案 3人被刑事拘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