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坠崖48.5米,一条安全带救她一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8 12:4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5日,是杨礼花她一生很灰暗的日子,如果不是她是州级优秀驾驶员,有良好的行车习惯,她可能就没命了。当天下午6时左右,她行车至廖家洞路段时被一辆超载货车撞下48.5米高,近乎悬崖的陡坡,就是因为她系了安全带,双手紧握方向盘,在车辆坠下坡底乱石滩中,车底朝天,近乎解体的情况下,她还能自行爬出车外,打电话报警和告诉亲人。目前她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在现场,下坠斜坡70多度,从痕迹看,车辆只是在坡的中间擦了一下,车头就接触沟底了,然后翻了一个滚,四轮朝天躺在沟底,车尾被撞的严重变形,右侧车门脱落,备胎散落在20米外,驾驶室位置底朝天的座位下,安全带卷曲地悬挂着。

  在50米外的半坡道路上,路面是砂石路面,车辆摔出路面外前,面包车已在路的右前沿被翻滚着推行42米,新建的水泥路沿有近20米的刮擦痕迹,面包车翻下处的路里坎,一辆贵JP3297 的装载水泥高于车厢的货车逆向停在砂石堆前。这里是天黎线36公里加700米处(小地名廖家洞),是正在改建的白市至梨木脚二级公路,路边没有防护装置,路面也因该处是岩场和搅拌站而未进行改建,是施工路段。

  据货车驾驶员龙章金反映,货车核载1.5吨,由他驾驶从会同拉了10多吨的水泥行驶到该处时,发现前面有重型货车对向冲坡驶上来,他踩制动减速时发现制动不起作用后,不敢正面撞向重型货车,便向同向停在道路右侧让行重型货车的贵HPZ816号面包车左侧车尾撞去,致使面包车被在路面上撞行42米后,面包车坠落48.5米沟底。幸好,面包车只有驾驶员一人;幸好,她系好安全带;幸好,她在紧急关头紧握方向盘。





 

  面包车驾驶员叫杨礼花,在县城开出租车多年,年年被公司评为先进,有一年黔东南州评选先进驾驶员,她是天柱两名上榜驾驶员之一,正是她严格操作规程,严守交通法规,并形成自律良好习惯,才使她躲过一劫。(龙步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成绩喜人
下一篇:天柱:注溪社节醉人归(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