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反假币宣传现成效 老人主动上缴假币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9 14:4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能力,施秉白垛信用社以金融夜校和流动服务站为契机广泛开展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实务演示以及面对面、手把手等方式向老百姓讲解假币识别方法和假币的危害等。

  7月17日清早,施秉白垛信用社还没有正式营业,门口已有一位老人在等候。当工作员打开营业厅大门时,老人径直走向了柜台,从口袋了掏出100元,由窗口递给工作员,激动地说道:“这是我前几天过高寿时别人送的礼钱,后来我用你们之前教的方法验了验,发现是假钱,你快把它收了吧,免得拿出去又害了别人。”工作人员接过钱,按照规章流程仔细验证,确认为假币后,为老人开具了假币收缴凭证,并感谢的说道:“老人家,现在像您这么大的年纪能清楚识别假币还主动上缴的客户真的很不多,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您的举动是对我们长期以来反假币宣传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谢谢您。”为了表示对老人的感谢,施秉白垛信用社主任当天下午就组织工作员上门慰问与感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施秉白垛信用社通过一次次的反假币宣传,切实增强了农户日常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农户的防假识假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20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余份,悬挂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横幅100余条。( 范彰梅)


(图为 利用金融夜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图为 向XX老人表达感谢并送去慰问物资)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果实丰收“愁”资忙 信合惠农送来及时雨
下一篇:施秉县联社召开全州农信社“春风行动”总结会暨上半年案件防控专题会精神传达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