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出租屋内制售百万假币 两90后胆大小伙以身试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4 11:1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伪造的半成品假币
 

  本网讯 常言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近日,凯里市两90后小青年为谋钱财,不走正道,购来工具设备并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大肆伪造、出售假人民币近两百万,不惜以身试法。凯里警方顺藤摸瓜一举捣毁假币制、售、购三人犯罪团伙。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10月中旬,凯里警方获悉一条信息:今年7月份以来,凯里市有人多次购买大量专用纸张、墨盒、油印等工具设备,极具伪造假币的作案嫌疑。该线索迅速引起了凯里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在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冬“迅速采取措施侦破此案,消除社会负面影响”的指示下,凯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受命立即介入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杨某(男,20岁,凯里市旁海镇人)、欧某(男,20岁,贵州省台江县人)二人慢慢进入了办案民警们的视线。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取证后,民警通过连日的蹲守成功将杨某及欧某抓获,并在二人的出租屋内查获电脑、打印机、专用纸、连供墨盒、手动切纸机、电洛铁、压币机等作案工具一批以及成品、半成品假人民币七十五万余元。
 



假币制造现场
 

  在警方的审讯中,杨某及欧某交代了自2017年9月份以来,二人邀约在一起密谋制作假币进行出售从中获利。期间由犯罪嫌疑人杨某购买相关设备和原材料,并负责学习伪造假币的技术,犯罪嫌疑人欧某负责在假币造好后进行销售。截至被抓获时,二人已经制造出百余万元的假钞,并以6万余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一碧波男子卓某某。为了扩大打击范围,追查假币的去向,经侦大队民警又顺藤摸瓜对卓某某进行抓捕,但狡猾的卓某某已经闻风而逃不知去向。后经民警多次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迫于压力,卓某某于11月27日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凯里市公安局成功破获该起伪造、出售、购买假币案,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陈丰鑫)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秒链裸眼3D共享广告招商会将于12月10日在凯里举行
下一篇:凯里:启动无人机巡河 强化河道流域污染源头治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