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出租屋起大火 14岁少女扒窗救出弟弟和侄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3 10:57: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租住在贵阳经开区金竹镇房东陈某某家出租屋内的杨朝文夫妇,靠背背篼维持一家人生活以及供两名小孩读书。却因出租屋夜间突发大火,造成一家5口2死2伤。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火灾现场金竹镇鑫中路一处民宅。邻居们介绍,火灾发生在4月9日晚上11时许,死者是51岁的杨朝文和43岁的杨仲英夫妇。两夫妇带着14岁的女儿杨芬和11岁的儿子杨华,来金竹镇租住陈某某民房已有3年时间。获救的女婴是大儿子杨胜的女儿。

  火灾发生后,就读花溪区联合小学的杨芬和弟弟杨华均被送到贵钢烧伤医院救治。

  烧伤女孩杨芬回忆说:“当时浓烟滚滚,我和弟弟大声呼喊着爸爸妈妈,怎么也听不到他们有回应。幸好邻居们很快赶来,我从二楼将两根窗条使劲拉开,先将小侄女递出去,窗户下的人站在木楼梯上接。然后把弟弟用同样的方式往外救,他还是被烧伤了。我强忍剧痛,最后一个从窗户爬出去。当时我的身体被窗条卡住,头面部被严重烧伤昏死过去,后来是邻居们从楼梯上使劲分开窗条救出我的。”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经医院全力救治,两名学生均已挺过危险,救治费用全靠一些亲戚想办法解决。金竹社区及出租屋所在的村委会,不仅派人到医院看望伤者,还为伤者捐赠2000多元,两名伤者就读的学校师生,也捐款2000多元。

  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 张斌 聂小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车行道上乱窜发名片“名片哥” 领50元罚单
下一篇:5月1日和2日贵阳至广州动车票充足 抓紧订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