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富士康28岁员工出租屋内猝死 每月加班数十小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9 10:52: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富士康一名28岁员工梁某超12月26日被发现在龙华一出租屋中死亡,警方经现场勘查后基本排除他杀可能。梁某超在富士康从事物流工作,据工友介绍,梁在猝死前的几个月平均每月加班数十小时。昨日,富士康回应将协助警方及家属做进一步调查了解。

  富士康未提及其加班时间

  梁某超今年28岁,广西容县人。据其家属介绍,梁某超半年前进入富士康上班,在物流部门工作。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需要加班。据一名工友介绍,梁某超每周工作6天休息1天,根据梁的薪资单,他估计梁在10月加班最多,大约“八九十个小时”,11月加班约60个小时,而9月和12月加班时间均比较多。

  这名工友介绍,他在平常工作中也有加班,加班前富士康一般会给员工一份意向单,确认员工是否要加班,“如果同意,公司就会安排你加班”。

  南都记者就此向富士康方面求证。昨晚7时,富士康方面发来回复:“富士康科技集团确认一名员工在自行租住的出租屋内死亡。富士康对此不幸事件表示遗憾,在获悉事件后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通报并通知该员工家属。富士康科技集团将协助警方及家属做进一步调查了解,同时集团相关部门也将配合家属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不过,富士康方面在回应中并没有提及该员工加班时间的问题。

  家属质疑“自身疾病致死”

  据悉,梁某超租住在龙华三联社区富联新村一栋楼房的七楼。据家属及富士康方面介绍,12月24日梁某超向公司请了事假,25日则是他的轮休日。据家属了解,24日梁某超去了坂田一个朋友家,直到当晚11时才回到龙华的住所。12月26日,他被发现死在住所。

  昨日,龙华办事处表示,梁某超在12月26日13时56分被发现死在住所,经公安机关技术人员现场勘查,未发现异常,基本排除他杀可能,初步判定死者系自身疾病导致死亡。

  不过,梁某超的家属则对“系自身疾病导致死亡”的说法提出质疑,称梁某超一向身体健康。据悉,目前梁某超的家属尚未提出对尸体进行解剖。他们与富士康方面的协商将在下周一继续进行。(陈乐伟)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春运售票首日12306网站瘫痪 串号疑信息泄露
下一篇:沃尔玛驴肉检出狐狸肉成分 厂家负责人被刑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