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会见阿里巴巴副总裁方建生富士康科技公司运营总监罗奇一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0 10:27:03  来源:黔东南日报-黔东南新闻网  

  1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副州长陈应勇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及富士康科技公司运营总监罗奇一行。

  冯仕文指出,阿里巴巴和富士康两家企业落户黔东南,是我州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的标志性事件,也为全州“十三五”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打开了局面、增强了信心。“十二五”以来,黔东南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和开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十三五”期间,黔东南将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六次全会要求,继续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重点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好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两大姊妹篇,写好黔东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篇章,努力实现弯道取直、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冯仕文强调,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开展大数据战略行动,着力推动线上平台与线下产业齐头发展、互动共赢。要紧抓阿里巴巴和富士康落户黔东南这一千载难逢的大机遇,实现线上和线下、虚拟和实体、生产和销售融合发展,让大数据产业多姿多彩、风生水起。要加快落实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共同搭建线上服务平台,让黔货出山、网货下乡。探索建立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协作的电商扶贫新机制,完善推广黎平铜关对口帮扶新模式,推动跨境电商和互联网金融入驻黔东南。要加快与富士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大力发展以终端产品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在政企互动、校企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争取更大合作。

  方建生指出,贵州特别是黔东南资源禀赋突出、民族文化独特,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市场潜力广阔,双方的战略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实事、好事。近年来黔东南大数据产业发展势头很足,更是将大数据作为三大战略行动来推进,双方在电子商务、电商扶贫等领域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阿里巴巴黔东南淘宝馆落户为契机,让双方合作在黔东南的富饶土地上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罗奇表示,富士康在凯里建设了中国西南地区最好的科技体验馆,这是集团公司和黔东南互动共赢的有力证明。希望双方能立足凯里市电子工业老基地的良好基础,充分发挥富士康世界制造产业龙头作用,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开发终端产品,拓展发展新空间。(杨勇)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州长率队到州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调研
下一篇:州长冯仕文会见中国民族经济开发总公司任幼平总经理一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