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月三云台山” 交警助万千人顺心祈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0 09:2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施秉县城北部13公里的云台山,为白云岩喀斯特地貌。面积约210平方公里,主峰团仑岩海拔1066米,突起于群山之间,因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台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的典型代表,云台山以独特的喀斯特风貌吸引了海量游客前往观光。

  2018年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又迎来了世界自然遗产地——云台山一年一度的拜山祈福节,“全民祈福总动员”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居民、游客登山祈福。车流、人流的巨幅增加,致使云台山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异常繁重。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民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预防和减少万人登山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交通安全宣传并行,双管齐下,有力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在县城通往云台山景区入口方向,民警们顶着烈日在各个路口进行交通秩序维护、疏导车辆、查纠违法车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每过一辆车,民警都会主动上前告知驾驶员前方路况,给驾驶员指引最佳通行方案,发现有驾驶员或乘车人员未系安全带,民警还会提醒驾驶员和乘车员系上安全带安全出行。正午,烈日当空,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地面,各路口执勤民警汗流浃背。在施工路段,车辆驶过扬起的尘土将民警变成了“白眉大侠”,既使满身尘土,他们依然毫无一丝松懈,站在路上坚守指挥过往车辆。烈日下、道路旁、尘土中,挺拔指挥和慌忙吃盒饭的身影成为“云台山拜山祈福”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在人流集中的云台山入口广场旁边,宣传民警将近年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一字排开,播放交通安全宣传音视频,同时向过往的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民警首先通过图文并茂的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在场的群众讲述因酒驾、醉驾和违规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给生命带来的危害,让在场群众深刻体会了“交通法规不同情眼泪 生命不可能重来”的真实含义,一时间宣传台被人围得水泄不通。接着,民警走到景区入口旁的的摊点发放宣传资料,细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在往返家途中,不要乘坐超员、超速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70人,警车28辆,展出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通过所有参战民警和辅警的共同努力,本次“三月三拜山祈福”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万千前往云台山参加拜山祈福活动的群众守护了一条顺心平安路。(刘翠红 徐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联社五措并举打造星级村村通
下一篇:公安体验式教学 送安全进校园(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