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小长假来施秉云台山做“深呼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4 09:0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再过几天就要到“五·一”了,在期待节假日到来的同时,很多朋友一定在想这个假期去哪里玩?“世界那么大,想出去看看”也得选好地方。笔者在这里给各位推荐一个好地方——贵州施秉云台山,并无偿献上三条理由:

  来世界自然遗产地领略“世界最美白云岩”的独特魅力,让大脑增长见识。施秉喀斯特因为具有全球唯一性和不可比拟的自然美, 以峰丛峡谷喀斯特最为典型,是全球热带、亚热带白云岩喀斯特最为典型的范例,具有极高的全球意义,2014年6月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是国际社会对一个地区优秀自然遗产的承认,是一项世界殊荣及一个地区自然资源和价值的顶极品牌。云台山是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因山间岩石像白云一样洁白美丽,被世界自然遗产联盟专家誉为“世界最美白云岩”。在云台山短暂的停留,就能回味5.7亿年前的白云岩发育至今的“故事”。目前,贵州只有荔波、赤水和施秉3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施秉世界自然遗产是黔东南的“独生子女”,而施秉喀斯特的“最美白云岩”是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可复制,也无法比拟的。
 



(刘诗思 摄)
 

  来宗教朝拜圣地感触文化之美,给心灵“洗个澡”。

  云台山是一座充满故事会的山,基本上是一步一景一故事。虽然有的故事也只是个传说,但是结合山中奇特景观,听起来十分逼真,听完后感触万千。在云台山的众多故事中,最引人入胜的要数周公和徐公的故事。徐公和周公都本是修道之人,也是云台山的开山鼻主,但在修炼的途中,周公修炼到一半因为动力不足、半途而废,没能成仙,只能在半山修庙从此住下。而徐公却坚持修炼、开辟云台山,历经磨练,爬到山顶修建了一座庙,最终得道成仙。故事简单的来龙去脉大概如此,其中的曲折动人之处要身临其境才能深入感触。故事关于成仙的部分虽然有点虚无缥缈,但周公、徐公两人在历史上确有其人,而且周公殿和徐公殿一个在半山一个在山顶的事实不假。简单的故事,却蕴含做事的哲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彼岸。如果爬山爬到一半就想泄气的游客,只要想一想周公和徐公的故事,就会精神焕发、充满动力。来云台山旅游既能玩味于山水之间,更能体验宗教文化,既是自然之旅,更是文化之旅。

  来原生态黔东南国家苗岭地质公园做深呼吸,给自己润润肺。

  施秉云台山景区面积达64平方公里,是一个大景区。游走在云台山的山间,可以看到一览无余的绿色之外,外面的浮躁与喧嚣就被抛在身后,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翠绿和清新的空气。据环保部门测定,云台山的负氧离子平均含量为每立方厘米7000个以上,是世界卫生组织划定的清新空气标准的五到七倍,做一次深呼吸,精神倍爽。负氧离子不仅是“大气维生素”,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作用,有“空气长寿素”之称。这里绝对没有雾霾,这里云雾缭绕,看山峦叠嶂犹如听音乐般荡气回肠,云雾深处现高山,是名副其实的“云抬山”。

  此外,云台山和杉木河山水相连,来这里爬完山就可以去杉木河体验浪漫刺激的漂流,真正能够畅享“游山玩水”的乐趣,领略“奇山圣水”的魅力。(杨通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七户计生户喜住“幸福家园”
下一篇:施秉杉木河漂流服务综合标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