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云台山获建“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2 09:3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6日,在“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行动暨以爱育爱‘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援建并博爱扶贫贵州在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世界遗产地核心区施秉县云台山AAAA景区获得该项目21万元,援建云台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据悉,该县红十字会尚属黔东南州首个项目实施县。

  据了解,该县获得该援建项目总投资21万元,在云台山景区建设“红十字救护站”,组建景区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处置和防范景区游客突发事故的能力,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景区旅游服务水平。

  继国家级舞阳河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国家地质公园殊荣后,2014年,施秉喀斯特又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据介绍,云台山位于施秉喀斯特世界遗产地核心区,距离县城13公里,海拔1066米,方圆达210平方公里,以原始自然生态、天象奇观、奇峰丽水、道教古刹、人文景观为特色,是贵州东线古老神奇的生态环境、探险寻幽旅游宝地。

  此次行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民革中央,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3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和贝因美婴童物资。将在安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安顺龙宫风景名胜区、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铜仁梵净山景区、遵义赤水大瀑布景区、贵阳桃源河大峡谷景区、黔东南云台山景区、黔西南马岭河峡谷、铜仁万峰林景区等9家景区援建“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为贵州培训1500名景区红十字救护员。在有条件的救护站中搭建“亲子驿站”,为游客提供专业、系统的母婴救护设施。(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迎庆“两节”白衣天使打擂专业活
下一篇:施秉县计生宣传“走俏”云台山庙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