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牛大场镇“三轮驱动”助推村集体经济“换挡提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1 11:4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施秉县牛大场镇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凝心聚力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助推村集体经济“换挡提速”。

  握好“方向盘”,明确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该镇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坚持因村制宜,制定各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2020年以来,累计召开20余次专题会议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村情实际出台9套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并将任务落实细化到村到组到人,形成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育好“带路人”,建强村级集体经营管理队伍。该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着眼选优配强村“两委”和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利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凝心聚智作用,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参观学习和培训等方式,把党员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能手,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注入新的活力。2020年以来,累计开展党员干部群众培训9719人/次,根据工作需要对5名村干、1名驻村干部进行调整,并完成了5个村“两委”一肩挑工作。

  打好“组合拳”,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遍地开花。该镇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采取“党支部(村集体)+基地(龙头企业)+农户(贫困户)”等模式,积极推广“三变”改革、塘约经验,用好财政扶贫发展资金,撬动民间资本,盘活集体资产,选准优势产业,发展好一批优秀村集体经济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同时,成立劳务专业合作社,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提供劳务、技术支持等保障。2020年以来,该镇9个村级集体经济累计发展辣椒种植4065亩、中药材1115亩、发展养鸡4000羽、贡菜520亩、香菇6万棒,硬化产业路550米和建设冷鲜库600立方米,预计产值达到3000万元以上,615户2343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通过分红、务工及参加管理等方式增收致富。(文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强化管理维护农村交通安全
下一篇:贵州施秉:交警持续整治电动车违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