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遗产施秉云台山接待游客破9万余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8 16:34: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哇!云台山的风光真美,我走游了许多地方,没有像云台山这样的景色风光环境,虽然我首次到云台山观光,果然名不虚传,来到云台山让我眼福了云台山的各种景色风光,真是心旷神怡,似如一幅风神的诗韵画面”。这是5月17日,来自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走游云台山观光后发出的肺言之声。

  笔者从云台山门口负责登记游客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到,今年以来,世界自然遗产地——施秉县云台山景区登记游客9万多人次,是往年同期来登记游客人次之最。云台山以原始自然生态,天象奇观、奇峰丽水、道教古刹和万山丛中云腾雾绕构成了一幅蓝天白云、天上人间交织融合的风光画卷。随着云台山申遗的成功,施秉云台山世界遗产品牌效应开始凸显。




 

  据了解,在申遗之前,喀斯特景区云台山有的年份游客接待量仅有几千人,“申遗成功,让更多人知道了云台山。”截至5月17日,云台山景区登记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四倍。

  为做活、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施秉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努力形成“一业带多业、‘五化’同发展“的新格局。该县已启动投资4亿元的旅游硬件设施“五个一工程” (即:一条索道旅游线、一条生态景观带、一个游客服务区、一个景区结合点、一个旅游综合体)。今年,该县经过多方比较,与国开行达成了投资4亿元的云台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贷款合作协议,目前先期400万元资金已到位,还有10多个投资上亿的项目正在洽谈中。




 

  施秉县下大力投入旅游基础设施服务建设和通过各种渠道的旅游声势宣传,为确保今年全县旅游接待游客25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20亿元以上的目标是完全有把握。(杨志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开展“五月综治宣传月”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篇:施秉县“公建民办”捆绑办园突围学前教育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