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供电局:全力保障云台山“万人捉鱼”更加尽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7 09:42: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3日下午,第三届贵州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生态旅游节“万人捉鱼”活动圆满结束,施秉供电局有序备战,精准发力,出色地完成此次活动保供电任务。

  “保电质量要求高,现场附近没有可靠的电源,发电车无法开到现场是这次保供电工作的困难。”保供电组长欧川黔介绍说,此次活动在云台山大山中举办,有中央电视台、黔东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保电要求高,但现场距离可靠电源点有2公共里之多,沿途架设线路困难不说,供电质量也得不到保障,再加上现场交通不便,发电车无法开到现场,在众多保电工作中又是一次新的挑战。

  据悉,该局接到保供电任务后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勘查分析,根据活动主办方的用电需求,制定了调配3台发电机现场保供电的方案。

  9月30日下午,保电工作人员将3台发电机运送到现场进行接线安装,提前对生态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和捉鱼活动现场直播两个点的保供电工作进行布置,落实发电机安装位置的选择,发电机接线、调试以及防雨防潮等保障措施,全力保障活动现场的用电需求。

  10月3日,伴随着动听的歌声和精彩的演出,活动正式开始,原生态的稻鱼捕捉大赛和野炊活动吸引了18000多人游客腰胯笆篓、手持鱼罩亲自下田捕捉20000多斤稻鱼,抢捉150斤等不同奖项鱼王和奖金,纵情鱼水美味,11.8万多游客一同嗨翻田间。然而,在现场的另一个角落,穿着工装的4名保电人分为2组,默默地值守在两个保电现场的发电机旁,无缘享受动听的歌声,精彩的演出和捉鱼的快乐,他们听的是“轰隆隆”发电机密的声音,看的是发电机的指示表,一刻也不能松懈,精心“呵护”着供电的可靠安全。

  傍晚7时许,夜幕开始降临,游客们逐渐散去,保电工作人员才收拾发电机、材料、工具返回,云台“万人捉鱼”活动现场保供电工作圆满地画上了句号。(雷光杰 黄秀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惊现150斤“鱼王” 万人现场围观(组图)
下一篇:16名中小学生获全国“五好小公民”征文比赛一等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