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安体验式教学 送安全进校园(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7 09:1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们都有自行车吗?”

  “有”。

  “没有”。

  “那你们知道要满多少周岁才能骑自行车吗?”

  “8岁”

  “10岁”

  “12岁”……

  这是2018年4月25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白垛中心小学举办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上民警和学生的对话。通过互动、体验式教学,民警告诉学生,交通法规定未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行车,任何时候都不能随意在道路上玩耍、游戏、追逐,切莫将马路当作“游戏场”,以防事故发生......

  紧接着,民警又播放了以动画片形式呈现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顿时提起了学生的兴趣。形象生动的画面与真实的案例,教授学生上下学时,要走人行横道或靠右行走,不打闹、不嬉戏,如果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过马路一定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先左看,再右看,再左看”等交通安全常识。

  最后,民警带领所有学生一起学唱交通安全知识歌《大眼睛 红绿灯》,继而又教授学生一些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让学生以“小交警”的形式,做一个小小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将自己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整堂课以提问、解答、体验等形式进行互动,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孩子们送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大餐,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交通知识、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交通行为的热潮。

  生命弥足珍贵,安全提供保障。安全维系着社会的稳定,牵动着家庭的幸福,关系着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课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其安全防护能力奠定了基础。(刘翠红 徐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月三云台山” 交警助万千人顺心祈福
下一篇:弘扬“五四”精神 展信合青年风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