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公安“三到位一处理”化解信访积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0 10:2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镇远县公安局组建了以副政委为组长,法制大队长、属地派出所长、信访接待员为成员的工作组,深入信访积案群众家中,主动上门开展访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原则,化解积案3件,积案化解率达75%。



  8月7日,工作组一行来到尚寨土家族乡丰收村李某家中,对其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她被朱某殴打一事进行访谈。 2019年10月9日,50岁的尚寨土家族乡丰收村妇女李某到省公安厅信访办反映:2018年1月9日,她到镇远县卫生局讨要工资时,其被卫生局朱某副局长殴打,要求依法处理。李某的上访,她的本来诉求是要求卫生部门解决她当村医的工资待遇和养老问题,而然在这个过程中,又衍生出各种各样的诉求,如她被朱副局长殴打,工资被冒领等等。公安局工作组一行,主要是化解她要求依法处理其被朱某殴打一事。



  经调查,因朱某是否实施殴打李某的行为,不能得到明确而又肯定的认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十五条第二项之规定,由舞阳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案件审批程序,对该案中被指控人朱某作出不予处理决定书,并将决定书复印件送达朱某、李某。工作组根据事实基础,向李某进行了耐心解释。同时指出,李某作为村医,对当地的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应该回归到她的主要诉求上来,并向李某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因工作组与李某此前已打过多次交道,经过2个多小时工作,李某满意地在“息访息诉”上签字。

  据了解,截止2020年8月,镇远县公安局共有信访积案4件。面对信访积案特殊群体及政策依据不明确,调查难度大、情况复杂的遗留问题,工作组逐件认真剖析,甄别合理部分和不合理部分,找出化解工作突破口和解决问题办法。他们直面矛盾,勇于担当,精准施策,妥善化解。截至目前,已案结事了、息诉罢访3件。下一步,将继续牢固树立“事要解决”的目标意识,对剩余信访积案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具体化解路线图,力争实现“清仓见底”。(龙冠宇)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镇远:法制“坝坝会” 聚力又聚心
下一篇:杨玉魁、张玉荣等人组织涉黑一案将在镇远开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