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长代言当地有机蓝莓获点赞(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1 08:53:02  来源:市场信息网  


  近日一段“我是贵州省麻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夏景卓,我为麻江蓝莓代言!麻江蓝莓,有机蓝莓。状元故里,麻江欢迎您!”的视频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视频介绍了麻江县区域地理优势、优美的自然风光、蓝莓的发展历史、麻江县蓝莓的特点等情况。夏县长首次以多维度覆盖的直播模式大大方方地当起“推销员”,引得无数网友点赞。

  麻江县位于贵州省中部,清水江上游,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大门。全县国土面积957平方公里,总人口17.66万人,苗族、布依族、畲族、仫佬族、瑶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0%以上。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麻江的有机蓝莓果味甜、细腻多汁、气味清香,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颇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全县蓝莓种植面积5.8万亩,有效挂果面积3万亩,产量6000吨,产值可达2.55亿元。蓝莓产业覆盖人口6万人以上,蓝莓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目前,麻江已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蓝莓鲜果产区,先后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农业标准化优秀示范区”和“中国绿色生态蓝莓十强县”称号。麻江蓝莓已成为生态麻江享誉神州的绿色名片,且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麻江县被列为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产业来抓。依托资源优势,完善功能支撑,引进印象华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作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电商服务商,围绕有机蓝莓这一主导产业,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全方位打造电商产业链,着力对全县蓝莓产业发展进行规范,实行“五统一”即统一农事标准、统一采摘标准、统一包装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标准,实现入市交易的蓝莓鲜果分级、分品种销售,为麻江蓝莓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培养农民触网习惯,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麻江县还将蓝莓产业和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将于6月22日——6月23日在麻江县蓝梦谷景区举办蓝莓音乐节。届时,清爽蓝莓加上火爆音乐,将引爆麻江蓝莓采摘游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麻江,品味“梦境苗岭乡野、诗意清江田园”的麻江乡村旅游魅力。

  据了解 ,麻江县生态蓝莓基地内的蓝莓已经陆续开始成熟。采摘期从5月下旬起,持续到8月下旬结束。(王礼杰 贺文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祝贺!麻江1个集体和3名个人受国家禁毒办到表彰
下一篇:走起!到麻江河山村杨梅家去品尝、采摘杨梅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