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起!到麻江河山村杨梅家去品尝、采摘杨梅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1 09:02: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麻江县金竹街道河山村距离县城9公里,藏在大山深处,因为生态好,在2000年前后,由宁波市帮扶引进了果甜味正的杨梅,给农民增收带来了新的希望。

 
 
 

农村妇女“杨梅”家的杨梅丰收了

河山村的杨梅果甜味正,深受消费者喜爱



杨梅节让河山村热闹起来了
 

  据村主任杨昌寿、副主任姚茂华介绍,在县里帮扶力度不断加大的前提下,目前全村6个村民小组278户,95%的农户都种植了杨梅,面积超过2000亩,目前挂果的有500余亩,按每亩30株每株100斤算,可产15万斤,以前都是自己去出售,大部分都坏在地里,现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实行统购统销,保底收益超过30万元以上,仅杨梅一项,户均增收1万余元。

  6月9日,一名正在摘杨梅的妇女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就叫“杨梅”,她家今年8亩杨梅产量接近2万斤,最低可收入4万余元,她开心地说“杨梅家的杨梅熟了,欢迎大家来品尝”。(张成平 龙秀娟)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长代言当地有机蓝莓获点赞(组图)
下一篇:为了吸引游客,麻江药谷江村菊花园推出飞机游玩“套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