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2017年约谈党员干部2328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3 15:5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麻江县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突出问题,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以约谈传递责任,把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落到实处。

  坚持挺纪在前,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紧紧围绕党员干部遵守“六大纪律”情况,用纪律的尺子丈量党员干部的行为。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约谈,让没有问题或者问题轻微的党员干部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追求理想信念宗旨高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让问题严重的党员干部在接受组织处理的同时,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认识错误,纠正错误,吸取教训。

  规范程序步骤,精准约谈。按照“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原则,明确县委“五人小组”,县委政府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乡镇主谈人的谈话对象,形成党组织、组织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各负其责,共同推进约谈常态化的良好格局,实现约谈全覆盖。坚持按照事前制定约谈方案,按规定程序审批;事中有约谈提纲、问题清单、约谈纪律,做好约谈记录;事后要求约谈对象作廉政承诺,或问题说明材料、错误认识材料,有约谈处置结果或跟踪督促措施,规范约谈过程。

  加强跟踪督查,用好结果。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约谈工作档案,实行统计台账管理,将干部约谈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作为干部廉洁自律审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依据。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对开展约谈常态化工作不重视、不上心、推进缓慢、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给予批评教育,通报曝光,以问责常态化倒逼约谈常态化。

  2017年全县约谈干部2328人次,其中,预防提醒谈话2111人次,询问示警约谈136人次,纠错诫勉约谈65人次,问责处分约谈16人次。(蒋玲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多彩活动庆元旦迎新年(图)
下一篇:麻江:2017年五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49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