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2017年五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49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5 10:2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麻江县完成2轮专项巡察和3轮常规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49个,移交县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52个,党纪立案审查4人,拟立案审查5人,督促相关部门新建和完善相关制度16个,共督促清退(兑现)违规资金14.13万元,督促归还拖欠公款313.28万元。

  加强组织保障,全面夯实基础

  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成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明确206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积极性高、具有一定业务专长的优秀干部组建巡察人才库,其中组长库28人,副组长库34人,组员144人。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机制,细化完善巡察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内部管理制度。研究制定《中共麻江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暂行)》《麻江县五年(2017-2021)巡察工作规划》《麻江县2017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依据和基本工作规范。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

  在入驻前做足功课,通过在巡察入驻前向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有关情况,起底存在的问题及线索,夯实巡察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及成员,重点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权力运行等方面的情况。紧盯下属单位党员干部,重点巡察在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党的纪律、落实党的政策、效能效率等方面的情况。紧盯村“两委”及村民小组干部,重点巡察在农村基层党建、执行惠民政策、处置集体“三资”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四风”和虚报套取、以权谋私等“微腐败”问题。

  力促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成效

  建立巡察问题线索“五账”(报告、反馈、移交、督办、整改)管理制度,做到对每一轮巡察所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全程“实录”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进行分类处置,对反馈的问题线索建立管理台账,逐条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巡边改,对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得到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提出处理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督促被巡察单位针对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完善制度,建立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达到以查促改的目的。(麻江县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2017年约谈党员干部2328人次
下一篇:麻江县48个村寨获“县级卫生村寨”命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