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保护区发现野生黑熊(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30 17:1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龙圣勇 记者王晓 摄影报道)日前,雷公山自然保护区两位护林员在巡山过程中发现两只黑色动物幼崽。经动物专家鉴定确认,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亚洲黑熊”。这是36年来,首次在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并拍下图片的野生黑熊活体。

  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82年6月。20世纪80年代中期,曾在雷公山保护区发现黑熊活体。30多年来,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实施了天然林保护工程,加大了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有林地面积已由28199公顷增加到43553.37公顷,森林覆盖率已由60.87%提高到92.34%。随着雷公山保护区生态环境改善,为黑熊活动生存繁衍提供了条件。这次发现的黑熊,是保护区内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针对黑熊出没的现状,专家建议游客和附近村民不能擅自前往保护区的核心区域,发现黑熊的粪便、脚印、熊爪留在周围树干上的抓痕和被害牲畜遗骸时,不要靠近,应尽快离开,避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达地:绿壳鸡蛋铺开脱贫致富新路子
下一篇:雷山交警夜查酒驾保清明节群众出行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