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表姐妹歇业二十余天上春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2 10:11: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远芬和吴林长,她们既是合伙人又是表姐妹,两人同为黎平县尚重镇西迷村人,八个月前两人刚刚在黎平县城经营一家餐馆,为了春晚,姐妹俩歇业,2018年1月26日她们俩随尚重代表团进驻肇兴排练。



姐妹三人在话家常(左杨琼 中吴林长 右吴远芬)
 

  误以为24日是农历12月24日

  1月15日,正在自家餐馆忙碌的吴远芬表姐妹接到西迷村计生主任吴小兰的电话时,对方只说咱们24日到尚重政府集中,出发肇兴参加春晚演出。

  两人接到电话后,兴奋不已,决定来一个关门大吉,歇业上春晚。反正那时候都已经是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了,只有六天时间,歇业六天也没事,能够上春晚展示侗寨人民的风采比什么都强。

  两人兴奋不久,便开始意识到好像自己将时间弄错了,于是拨通了吴小兰的电话确认时间,才知24日是阳历1月24日。



图为吴远芬在给表妹吴长林化妆
 

  决心歇业二十余天上春晚

  虽然误将日期弄错,但姐妹俩还是很兴奋。“我们俩既然答应了小兰姐的邀请,肯定不会食言,歇业二十多天根本不是事,生意可以天天做,但是参加春晚演出却是机会难得,央视春晚这么大的舞台恰好能够将我们尚重片区的盛装向全国观众展示,所以我们决心歇业二十多天也要参加春晚演出”。

  排练时间长 没时间打电话给孩子

  由于每天早出晚归,姐妹俩几乎没有时间给家里的孩子打电话,排练结束时孩子早已进入梦乡,于是想孩子的时候就只能打开手机里的照片看看。吴远芬的孩子今年十岁,吴林长的孩子八岁。“到目前为止,只和孩子通过两次电话”吴远芬说。吴林长的孩子就特别懂事,很理解她,在家时还会自己用电饭锅煮米饭。



图为三人穿着嫁妆合影留念(左杨琼 中吴远芬 右吴林长)

  第一次在外面过年

  吴远芬的妯娌杨琼得知姐妹俩也参加春晚演出后,于是便也答应了吴小兰的邀请加入尚重代表团,她的女儿今年刚满五周岁。“刚开始排练时,时间长达12个小时,又冷又饿,还特别想念女儿,那时候特别想退出,但是后来想春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对于我们侗族儿女来说是一件宣传家乡的大喜事,央视导演组从天南海北的都来和我们一起过年了,没有什么理由不坚持。”杨琼告诉记者。

  这是杨琼第一次在外面过年,接到吴小兰的邀请电话时,她刚和朋友在都匀合伙开办美容工作室。(龙再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她是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侗族大歌表演队最小的演员
下一篇:肇兴分会场:多项之“最”演绎最炫春晚民族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