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农贸市场“变身记”(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9 08:5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农贸市场良好的卫生与秩序实质上就是凯里市民人类文明发展的象征。近年来,凯里市委、市人民政府坚持突出市场管理的政府本职,站在全局的高度, 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长效监管,城市综合力明显提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殊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场建设、政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体系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农贸市场的净化、美化、亮化正向标准发展,经营者主动配合,自觉自愿参与创卫巩固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来商场购物的市民纷纷表示:

  以往满地垃圾,

  如今敞亮整洁;

  脏乱差现象不见了,

  干净、整洁变美了。



干净、整洁、卫生、繁荣的金井农贸市场
 

  总之,过往行人谁不为之树起大拇指点赞。一位前来商场买菜的王阿姨跟我说:“这一次凯里市的创卫整治工作力度很大,现在市场上的卫生、秩序很好,物品摆放整齐、干净,跟超市一样。就连我住的小区以往多次整治都解决不了的脏、乱、差问题,现在都整治好了,变美了。你们辛苦了老弟!”。

  凯里农贸市场变美、变亮,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市场业主和广大经营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得益于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尤为重要的是市场监管局党组有力的工作措施和敢于担当精神。



管理人员在向经营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一是建立了规范有序的工作格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市场管理工作领导机构,实行了一把手负总责,与各目标单位签定了目标责任书,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以块为主、条条保证、社会监督、有效监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市场管理的效率和水平不断提高。市局党组着眼于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全方位、满覆盖”的市场监管考核机制,推行了交警、城管、街道、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的监管机制,实行了“净化、亮化、美化”的常态化综合治理。



净化、美化、亮化的市场环境



标准化、规范化、亮身份、讲文明、树新风
 

  三是群众参与市场管理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服务理念,建立并完善了商家、店铺的“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广大经营者形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大力推进专业队伍管理与业主自我管理相结合,通过新闻媒体、社区、自愿者等途径广泛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市民参与市场管理的积极性,形成市场管理合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体管理人员的不懈努力,凯里农贸市场完成了变身,变美、变亮、变干净,物美、价廉、人和谐。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离考核验收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全体管理组的同志誓死坚守岗位,切实加强监管,确保顺利验收。(杨胜智 熊邦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惊现地下“迷宫“!第一次进去能出来算我输
下一篇:凯里市查获一起非法销售成品油案(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