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畅通无阻!昨天,凯里老街不赶场了吗?(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2 13:3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周日,在凯里老街,盘踞在大阁山隧道匝道口两侧,东、西门街多年的流动摊贩竟然不见了踪影,路上人车通行无阻。“这里终于安静了,我们又能好好生活了。”一位居住在此多年的住户高兴地对记者说。

  说起凯里老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每到周日赶集,这里的“马路市场”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各条消防通道上挤满无数个占道游摊,车辆根本无法通行。相关部门经常接到举报,““马路市场”吵闹喧哗,最重要的是,当发生火灾或有急救病人,消防车或救护车根本进不来。环境卫生脏乱差和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和周边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






 

整治前

  6月17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凯里市公安局、凯里市城市执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北片区环境整治工作的通告》,通告显示,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北片区市容环境,整治超门店占道经营行为,确保老街通行畅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理交通安全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等法律法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从6月17号日起在城北片区开展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包括在城北片区(金玉农贸市场周边、东西门街、小十字隧道现两侧等片区)沿街门面从事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门店内从事经营。




  通过明确指出,本次整治将依法查处无照无证经营和超门面占道的行为,自通告下发之日起,三天内沿街门面经营户自行整改,进入门店经营;逾期未整改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凡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月1日,是通告正式实施的第二个赶集日,为赶在流动摊贩摆摊前及时进行制止,当天凌晨5点半,由凯里市西门街道牵头,凯里市城管管理行政执法局,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凯里市公安局、凯里市城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来到凯里老街继续开展整治工作,记者也跟随整治队伍,走进了焕然一新的“凯里老街”。



  “我们本次联合执法队员近两百人,大家兵分五路,分别对东门街、西门街、隧道匝道口两侧,小十字到二小这几个消防通道进行管控和劝导,在前期,我们通过张贴整治通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商贩进行了宣传,同时所有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做工作,解读了相关政策,所以,这个星期占道经营的现象明显有了很大的变化。”凯里市西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胜介绍。





  针对目前老街的变化,有些居民担心市场会反弹,王胜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形成长效机制,组织执法人员定期巡查,防止此处马路市场反弹。”

  一座城市的文明,少不了安静、整洁的市容市貌,少不了宜人的居住环境……更少不了市民对文明之风的守护,希望我们共同来维护这份整洁。共同来见证,在城市创卫巩固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我们的城市,正在悄悄改变着。(顾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物业切断业主水管 业主锁物业大门、泼大粪
下一篇:凯里:男孩被车撞致死 赔偿金高于成年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