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女子被拐30年后找到亲人 一句“也丹江”扒开寻亲迷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6 14:2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昨天,被拐卖到河南的女子杨正英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返回黄平故里,见到了哥哥、姐姐,遗憾的是,父母已经永远离开了她。

  据介绍,16岁那年,母亲让杨正英去放牛,她有些不乐意,就跑去姐姐家玩,结果半路上有人说带她去好玩的地方玩耍,天真无邪的杨正英没有多想,就去了,这一去就身不由己了。

  后来,她被卖到了河南省安阳的滑县,她没法逃出来,遂与所谓的丈夫过起了日子,养育了两名子女。后来,丈夫去世,她又改嫁丈夫的弟弟。

  30年来,杨正英没有一天不想念故乡,没有一天不思念亲人。后来,由于孩子都长大了,她逐渐接受了河南的亲情,对家长的思念也变得理智,就希望联系到亲人们,找到自己的根。

  今年8月份,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杨正英在宝贝回家网站上注册了信息,表达了寻亲的心愿。河南的志愿者很快与之取得了联系,并展开了搜索。

  杨正英和她的儿子

  杨正英被拐时已经16岁,对家乡保留了很多的记忆,她知道自己是苗族,知道凯里,这样一来,寻找范围就圈定在了贵州凯里周边区域。

  在进一步的沟通中,杨正英说到了“也丹江”的地名信息,贵州志愿者通过苗语翻译,知道“也丹江”就是一个叫“分水岭”的山坳。

  志愿者们多发打听,获知黄平县重安镇马场村有一个叫分水岭的小寨,而且多年前这里曾经走失一位女孩。后来,志愿者几经周折,找到了杨正英的家。



  杨正英和三姐见面

  据了解,杨正英的父母、大哥大姐已经去世,其余的哥姐们都还在,但家里经济条件很不好,有一位哥哥五十多岁了,还没有娶亲……看到这些,杨正英悲从中来,泪水夺眶而出。不过,听说太(奶奶)回来,一家人都高兴坏了,哥哥借了钱,买了酒菜,迎接妹妹,宝贝回家的志愿者们看到他实在太困难,就捐助八百元,贴补开支。

  最后,大家努力置办了酒席,款待杨正英和她的子女等随行人员,浓浓亲情,化作了酒桌上的千言万语……

  合影和吃酒宴

  以上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黄平吴坤团队:一波三折“蛙”出致富路
下一篇:黄平县法院发布新一批“老赖”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