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男子流浪20年终于回到家乡 多亏了这位好心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2 14:34:07  来源:凯里快报  

  没有任何身份证明,与家人失去联系20年。9月5日,35岁贵州小伙潘家忠终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找到亲人从潼关踏上了回家的路。

  他就是潘家忠要感谢的人叫韩红波。韩红波是潼关县环卫局公卫股股长,负责着全县城公共厕所的环境卫生工作,所以经常会在厕所或周边碰到流浪乞讨人员。今年2月初,潘家忠就是韩红波在火车站旁的公共厕所例行巡查时碰到的。

  因为没有固定的住所,每次例行巡查时,韩红波都要留心一下潘家忠,直到俩人熟悉起来,韩红波才了解了他的境况。1998年,家住贵州省黄平县新华村年仅15岁的潘家忠跟人到深圳的建筑工地打工,结果没拿到钱还被骗走了身份证,也与家人失去联系。2005年,潘家忠又跟另外的建筑队来到潼关,工队撤走后,潘家忠就一个人留在了这里,靠打零工和捡拾破烂维持生活。

  失联20年,知道潘家忠有要回家的想法,韩红波就开启了他帮忙寻亲的路。根据潘家忠印象中的地址,历经近两个月的努力,反复确认后,9月3日,韩红波终于联系上了远在贵州的潘家忠的家人。才得知潘家忠老家已经没有了他的任何身份信息。

  9月5日下午,韩红波带着潘家忠,通过潼关县民政局救助站和潼关火车站的接力帮助,拿到了回家的车票,即将结束他20年的漂泊生涯。韩红波也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潘家忠的父亲。

  韩红波:我说你的儿子现在在救助站民政局救助站,他们送你儿子回去。(潘家忠父亲:送回来是吧?好好好麻烦了,谢谢你呀)韩红波:不用谢!(潘家忠父亲:谢谢你,你辛苦啦)韩红波:不辛苦不辛苦。

  9月6日中午1点10分传来好消息,潘家忠已经顺利回到贵州老家,见到了久别20年的亲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男子篮球场上玩漂移 球场地皮被铲去
下一篇:黄平谷陇镇投资9519万元完成建设16个水利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