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黄平:周末带孩子 有个“寻梦”的好去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6 08:57: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暑假的每个周末,黄平县一城两区的孩子们总要缠着父母,来到旧州古镇东面5公里处的新桥“寻梦缘山庄”消暑练泳,嬉戏玩耍,品尝可口的乡村菜肴,从中不但能缓解学生和家长的学习和工作压力,而且在这片田园与山谷之间,还能欣赏到青天白云和山水旖旎的美景。难怪许多家长经常相互邀约:“周末带孩子“寻梦”去!”】



露天浴场是孩子们练泳习水的好地方

  浓郁地方特色的长廊与山水之间相互衬映

  清澈如镜的寻梦湖

  “寻梦缘山庄”是由“黄平县且东羊业”专业合作社组织者肖治清在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筹资600万元打造而来,这是一处成集旅游观光、浅水运动、农家乐、自助烧烤、环保食宿、休闲垂钓、野炊露营、篝火晚会、露天KTV、自助洗车等设施设备等为一体的脱贫攻坚产业点,加入合作社的成员有162人,其中贫困户44户135人。

山庄里有供成年人畅游的溪塘

  山庄内“寻梦桥”

  水上餐厅

  目前山庄拥有荒山2000余亩,土地200余亩,养殖场2个和2000米的生态河段。自2015年7月开始建成并对外开放以来,每年都要接待着一大批旅游观光和度假休闲的旅客。特别是每至春末到中秋时节,黄平县新州和旧州一城两区的居民家庭都喜欢利用周末时间,携带老幼从喧嚣的街道和小区来到这湾只有鸟语和瀑声的山谷,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景色风光,好水的大人小孩可以跃身沉浸到清爽明净的溪塘里,浅海身上的汗热和疲劳,之后人们或到食堂里点上几盘价格实惠的绿色食品,或到自助烧烤摊将自带来的菜肴亲手烩制加工之后,举家围聚在一起赏景就餐。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所有的压力和烦恼一扫而光,味口大增。

位于山湾峡谷里的寻梦缘山庄

  休闲长廊内的烧烤摊

  据山庄的负责人肖治清介绍,随着黄平县旧州古镇的打造和开发,外来游客在不断增多的同时,最近几年也给寻梦缘山庄旅游业带来了很好的商机,仅今年入夏以来,山庄里每天平均接待各地的游客就达500人左右。合作社还把山庄里的旅游接待收入通过利益连接,每年定期向入社的贫困户发放红利,使贫困户通过合作社的带动,逐渐脱贫致富。



寻梦缘山庄里散养的驯化野兔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寻梦缘山庄一角

  为了使寻梦缘山庄尽快在两年内引领当地贫困户全面实现同步小康,合作社的肖治清等一班负责人还拟定把周围的1217亩土地、荒山等流转承包过来,在扩大山庄规模经营的同时,从实施现代农业入手,大力发展特色优品种养殖业,力争在一两年内将山庄打造成黄平县的山水田林、健康休闲和度假娱乐的精品点,年纯收入突破2000余万元,实现税收100万元以上,同时解决村内外800多贫困人口就业,并使贫困户达到长期巩固脱贫的目标。(廖尚刚)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黄平:炎炎夏日送清凉 传递社会正能量(组图)
下一篇:黄平:405名考生角逐事业单位139个岗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