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大高山上现花海 公安民警安保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6 10:3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1日是谷陇大高山民族集会的日子,四邻八方的朋友都齐聚于此,欣赏一望无际的万亩花海,看看苗家阿妹的舞姿,看看苗家阿哥的芦笙,还有.......不说了,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那些迷人的景色吧!

  谷陇大高山每到春天,这里便成了花的海洋,美的世界。你看,万亩映山红犹如一张巨大的红色地毯,将整个大山脉衬映得红红火火,分万妖娆。它们绚丽缤纷,姹紫嫣红;精彩纷呈,夺目耀眼;漫山红遍,灿似彩霞,绚丽动人。像一大片燃烧的火焰,又如喷雾的红霞,像晨雾里的火炬,似彩云中的霞光。在晚霞的映照下,更显得多姿多彩,让人如痴如醉。那满山遍野的火红花海,再冷寂的心情也会为之沸腾……
 


 

  一年一度的大高山民集会吸引着无数的游人,今年的大高山举行了以“相约大高山 游方映山红”为主题的黄平谷陇万亩映山红旅游节暨平安芦笙会。游客们不但能欣赏万亩映山红美景,还能通过民族歌舞感受到浓浓的民族风情,板凳舞、芦笙曲、苗族情歌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一个小时的演出都还不能让观众们尽心。

  当天,黄平县公安局以此为契机,来到大高山会场开展普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群众法律疑惑等方式,使百姓在“听”美妙芦笙、“看”多彩舞姿、“赏”万亩花海的同时,学习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及对象数千余人,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好评。
 


 

  为确保群众在大高山会场度过一个快乐的美好时光,黄平县公安局制定了安保方案,交警、刑侦、禁毒、治安、特巡警等多警种多部门上百余警力投入到安保工作中,无论在歌舞演出会场、斗牛比赛现场、还是熙熙攘攘的赏花人流中都有警察及便衣在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会期当天,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一名、找回失窃摩托车一辆,抓获网上追逃人员一名,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吴江平 潘帮思 杨 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脱贫攻坚】黄平公安在扶贫路上的故事
下一篇:这两天 好多游客提前到“且兰古都”过“五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