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上塘镇“三抓手”推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工作落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9 13:06: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经过黄平上塘镇党委政府精心安排、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现阶段,黄平上塘镇产业扶贫项目已实现2017年度项目全面竣工、2018年项目全面启动;农村公路“组组通”2017年度全面竣工、2018年开工40%;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黄平上塘镇已完成2017年度报名185人,占总任务261人70.88%;在教育、医疗、住房上,黄平上塘镇完成教育补助审核110条,贫困户参合率达100%,危房改造完成初评339户,正在组织施工。在推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黄平上塘镇主要采取了“三抓手”的工作方法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以责任为抓手,牢固的把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放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的思想意识,镇村两级负责人作为牵头落实的第一责任人,积极的把相关责任扛在肩上,细心谋划,大胆求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鞭策自己工作前进的动力源泉,把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贫困户收入作为工作的重要目标。

  二是以行动为抓手,行动是推进工作的唯一手段,针对当前产业推进,黄平上塘镇积极结合“一减四增”的产业布局要求,实行一周一调度,切实控制玉米种子出售,积极引导各村村民,破除陈旧理念,截止目前,2018年黄平上塘镇玉米种植同比减少63%,蔬菜种植达到0.4万亩,中草药种植达0.2万亩,精品水果种植达0.25万亩,优良牧草种植达0.38万亩,烤烟种植达0.47万亩。

  三是以宣传为抓手,脱贫攻坚工作参与面广,涉及帮扶人、贫困户及社会各界,而产业项目工作更需要各方努力,只有通过不断的动员宣传,才能使得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为此,黄平上塘镇通过开会传达,赶场宣讲、书写标语、坝坝会、帮扶人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发动各界参与进来,实现上下联动,多方共举的脱贫攻坚“春风行动”良好工作局面。(毛景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为期4个月“春风行动”专项督查
下一篇:响应脱贫攻坚 轮战驻村决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