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金龙村返乡农民工外出取“富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7 12:17: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让群众在新的一年里以昂扬的斗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最近贵州黄平县羿民生态农业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组织10余名返乡农民工外出学习特色种养殖技术,在开阔视野中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脱贫攻坚技能。

  羿民生态农业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黄平县重安镇金龙村海拔1200多米的山麓,该公司主要以林下养殖土鸡为主。公司在中共党员罗国艺的精心经营下,土鸡产品已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认证,每年养殖规模达到2万羽,年产值60多万元。公司所养殖的生态土鸡由于品质高、口感好,近年来产品一直成为广州、深圳、贵阳等都市的订单肉食特产,罗国艺也因此由一名返乡农民工脱颖成为当地有名的养殖大户。俗话说:身为山里汉,才知苦中苦。罗国艺十分体会农村打工者的酸甜苦辣生活。贵州省委、省政府2月14日发出《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后,更加振奋罗国艺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决心,为了帮助返乡农民工尽快脱贫致富,让这些渴望小康的村民通过外出取经,进一步掌握各类种养殖技术,从3月13日开始,他组织了10余名返乡农民工到本县知名的种养殖企业开展为期3天的参观学习,他们先后考察了黄平县谷陇、浪洞、上塘等乡镇的药材种植、精品水果基地、鱼苗繁殖、糯小米加工、生态肉牛和生猪牧养等16个产业企业。在考察学习中,各位返乡农民工都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带着问题虚心向企业主和技术们请教。通过为期几天的行程和学习,使村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产业发展技能,在受益非浅中纷纷表示:这次回乡不但要从种养殖产业上搞出名堂来,而且更要带领家乡父老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廖尚刚 杨 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为期4个月“春风行动”强势宣传
下一篇:黄平县去年“对口施策”提高精准脱贫收入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