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去年脱贫产业精准覆盖1.4万贫困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7 09:1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去年在抓住“春季攻势”、夏季“大比武”和“秋季攻势”的战机中,全力投入财力物力扶持贫困户发展精品和特色的脱贫产业,使1.4万户贫困户产业项目实现全覆盖。




花卉产业加速了脱贫的年轮(作者佚名)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右一)到黄平县调研中药材产业种植(作者佚名)
 

  去年黄平县的脱贫攻坚总体目标是让3个贫困乡镇摘帽、13个贫困村出列和1.1万人脱贫。为如期打赢这些乡镇和农户的脱贫“翻身仗”,让拟定的贫困户在脱贫路上达到“一个也不能少”,该县在围绕实施一县一业发展战略工作上,以精品和特色产业为主导,加快推进“一减四增”转型模式,使农业产业结构从传统的种植和养殖结构上获得了精准调整。为加速发展和推动脱贫产业的科学化跨越,县委和县政府还结合县情,先后制定有关产业扶贫规划、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措施等一系列产业扶贫的政策,为全县的产业扶贫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去年从春季攻势、夏季大比武到秋季攻势,全县充分利用上级扶贫资金,按照“四到县”工作要求,先后分三批次建立财政扶贫项目182个,总投入资金达9418万元。全县在减少玉米种植的同时,分别在贫困村寨增加了蓝莓、酸汤系列农产品、食用花卉和中药材种植等,使扶贫项目全部覆盖了14446户64658人。通过项目带动和产业引领,到2017年底,黄平县已有重安、重兴和翁坪3个乡镇(原建制)和13个贫困村从贫困线上出列,脱贫人口达到1.1万人。这些出列的贫困村通过上级验收显示,贫困发生率全部下降至3%以下,达到省委和省政府下达的任务和规定的标准。(廖尚刚)




生态水果已成为极贫乡镇的订单产业(作者佚名)



图为黄平县正在形成健康大产业的白及育苗基地(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去年给群众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达1770万元
下一篇:黄平县城管执法局开展春节后综合整治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