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去年给群众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达177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6 09:1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在加强森林生态保护中,积极把退耕还林作为“保住金山银山”的重大战略来抓,使石漠化治理和防御水土流失工作得到进一步得到推进,去年全县共对10余万农村群众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达1770万元。




图为黄平县退耕还林的坡地



退耕还林工程使黄平县乡村的山更青水更绿
 

  去年以来,黄平县在大力开展补植补造和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中,全县紧紧抓住春秋两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对历年退耕还林和荒山造林进行了补植补造,共在142个村完成退耕还林补植补造面积1.23万亩,补植补造用苗45万株。同时为扶持退耕还林群众对森林生态保护作出的贡献,该县林业部门还对落实退耕还林的农户进行了全面核查,并整合财政与粮食直补“一卡通”的资金发放渠道,将国家补助资金及时兑现和发放给群众,全年共兑现退耕还林政策资金达1770万元,使3万余户10万余人受益,这些受益对象人均增收160元。(廖尚刚)




这些茂密的山林处处展现着退耕还林的成果



退耕还林后,黄平县昔日的山坡“秃斑”已长满了“绿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失业保险金3月1日起上调
下一篇:黄平:去年脱贫产业精准覆盖1.4万贫困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